close

番茄牛肉湯 (1).JPG

年前和爸媽去興達港採買魚貨

在回程的路上

有位阿婆蹲在路旁賣著她的甘ㄚ蜜

邊賣邊開心又自豪的誇讚自己

和別人家不一樣自產自銷的小顆黑番茄

我媽說這種番茄很少買的到

於是買了好大一袋說要和我一人一半

看它還綠綠的應該還得放上幾天

可我還是誘不過嘴饞忍不住的先拿了一顆....我的媽呀,歐,酸

就這樣的放了,放著好幾天過去

年都過完了我的小番茄全都紅了也變得有些軟

為了不想浪費食物,想到還是買些牛肉來燉個湯喝喝吧

番茄牛肉湯 (8).JPG  

結果切一切,切出這麼大一盤顧不得多少比例的問題

番茄牛肉湯 (3).JPG 

反正到頭來所有的食材加水全都得擺放進來一起交給大同電鍋顧

 番茄牛肉湯 (7).JPG 

洋蔥切塊,蔥綠留下,白菜頭也切小塊

番茄牛肉湯 (5).JPG 

我媽說牛肉要先過燙去血水

但我今天想要用輕煸的方式將牛肉炒至半熟

番茄牛肉湯 (4).JPG 

再加入沙茶與辣豆瓣醬和少許的丸莊壺底油,些許紅糖和(ㄏㄨㄛˋ)炒之後

喔~這之前我也會先將番茄先炒過再與洋蔥拌炒

番茄牛肉湯 (6).JPG 

交給大同寶寶的第一次先煮個三四十分

沒錯,還不夠,再多給它二三十分沒關係....我們有的是時間,再悶

就這樣直到家人回來

我的天ㄚ=_="還是粉酸溜,決定先將番茄全撈起

只好當它是"番茄(小羅宋)牛肉湯"了

其實這次我是沒放任何滷包的

主要是想要以蔬菜清燉湯頭

就這樣番茄充當了這次的主角 

這樣的酸度有讓我一度想放棄不喝了的衝動

其實家人都很捧場,說還不錯,不難喝,就是鹹度淡了點

謝謝他們還能接受這樣的酸度

誰知道這一鍋,在冰箱裡度過一整晚

今天我再次拿出加熱,我要飛了

番茄牛肉湯 (2).JPG 

哇~這酸度更讚了,湯頭怎麼會,居然會變得如此的滑順入口

突然地好期待家人回來時能再次嚐嚐和昨晚很不一樣的這口感

好想聽一下讚美喔*^^*

別忘在天冷裡與最愛的家人們來上一碗一起共嚐這幸福的好滋味,好朋友們心情愉悅*^~^*

 

 

arrow
arrow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