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粽李 (6)

這家菜粽專賣店,在南高雄很難有人不知道

是許多上班族與學生們上學前最佳早餐的選擇

菜粽李 (1)

帶著葉粽香氣的Q粘糯米與粒粒飽滿的花生,花生之多幾占一半

菜粽李 (2)

竹葉清香,米粒芬芳

熱氣騰騰,齒頰留香

傳統菜粽,美味共享

 菜粽李 (4)

光是這糯米的亮度,讓這視覺不想吃也很難,體會出辛勤的農夫,粒粒皆辛苦

菜粽李 (5)

菜粽李的老闆,從十來歲起就跟著父親賣肉粽

婚後生的兩個孩子,無故不幸都夭折,他便認為這是老天爺的考驗與懲罰

因而改賣菜粽看能否解下這冥冥中所注下的安排

 菜粽李 (7)  

現已七十好幾的他,更因長年包粽的關係,手指也因此而變了形,為人子女看了定很不忍

老闆每天精挑細選出吃了會讓很人感動的糯米,花生與粽葉,再包出用心...上好的粽子

一顆也才三十就能吃得很滿足,在店內用還能搭杯溫熱的茶水...雖然店家也有味噌湯

但我個人則習慣更認為花生搭茶水真是絕配超級好的麻吉

讓我想起老人家泡茶的同時手裡總也不得閒的撥著花生一顆接著一顆

菜粽李 (3)

這天我帶走一顆花生粽,一進門向臉上總是帶著親切笑容的老闆娘問早

老闆娘,您早,您也早喔,就這麼真誠又平凡的問候

竟能為我開啟一天美好的心情,讓我的這一天總是能有愉悅的fu

朋友,下回有機會來,您也可以早點來再帶上很不一樣的問候語

我保證您一定會有和我一樣的開心,連帶每吃一口便能吃出幸福的好滋味喔!

 

103/05/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