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9-7 (15)

話說,我家先生為了保養身子

拜騎鐵馬之福,從百一二已瘦至只剩八十三四

許多衣服、褲子都重添,從原來的3XL到現在的L我懷疑已不遠矣

以前好多大賽斯保留在櫥櫃裡,有機會可以送給需要的人

可不是怕再次回胖…因為他的持之以恆連我看了都佩服

102-9-7 (10)

愛上騎腳踏車的他,身上穿的所有的配備從無到有

一件件,一樣樣開始變齊全,有些也用到疲乏需淘汰

看到他的改變,讓我很欣慰,雖是為了他自己的健康著想

但最大的原因卻是人們常開玩笑掛在嘴上說的

某笑年(是無到老啦),子細漢,這個家必須靠他一人繼續努力扛著撐住

102-9-7 (14)

也因為騎卡搭,常常能在騎的當中看見人性百態的種種

有讓人生氣的,也有讓人感嘆

見證到人是自私的一面,永遠是自己對,他人錯

看到許多外傭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家被放置公園一旁

成了她們另類聚會的地方,完全的忘了他們是來服侍老人家的領薪者

8-17潮州看舅公行 (19)

當然這一粒米絕對是可以養幾百樣的人,每個人的心思都難測也可以不意外

這其中有詼諧的,也有很耐斯,更有相見恨晚的志同道合

就詼諧有趣的,我家先生幾天前按慣例又去騎腳踏車

只要是有經驗的一定會全副武裝再出門,像是口罩、手套、帽子

但我家先生不戴口罩的時候,便是拿魔術頭巾當口罩,很多單車族最常用的

可以是頭巾,可以是口罩,天冷時更能繫在脖子上保暖真是一巾多用

102-9-7 (18)

好玩的來了,這天騎著騎著停在某處公園想要休息一下喝口水

休息夠了拿起魔術頭巾正由上往下套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還真是嚇到,也笑到在公園一旁休憩的老人家有話要說了

孝年ㄟ,啊~你是要去搶銀行ㄏㄧㄡ(帶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

這時我家先生說,嘿ㄚ,嘿ㄚ(台語)等一下搶到就拿一些來分給你

102-9-7 (12)

那位老人家一聽,卡麥ㄟ齁,我不要,千萬不可,按內我不就成了共犯

我要緊來奏,緊走囉!(打算快離開現場)…阿伯說,也弄著逗趣的肢體語言

可是這時候我家先生又說了(很認真的玩笑話)

這樣不行,你吶是不ㄎㄟ(不拿的話)…我就要殺人滅口啦!

102-9-7 (24)

因為你已經看到我ㄟ臉,所以我必需要這麼做(電視電影不都是這樣演)

這時走來了一位歐巴桑說,吼~林嘛幫幫忙,兩ㄟ查甫人也能你一句他一合的

把這沒有的事也能說得這樣精采

害我在一旁也聽的想哈哈大笑….是說

咦?阿伯那ㄟ真正無看,真正奏ㄚ甘那飛

我說,騎個車能遇到什麼事或什麼人真的很難講,有時候只要看你要不要轉個念

面對那些無奈讓人生氣的人事物,願不願意和善的與互不認識的人結緣

你會發現想讓身邊的人或自己快樂其實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也不難

只要拿出一點謙卑,一點禮讓,好多個愛心讓這一切變美好,也能成就平安您說是嗎?102-9-7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