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車去家附近的喜臨門買自助餐回家吃

這間的菜色很有媽媽的味道,尤其是他們家的炒米粉

不會過於溼潤,是我愛吃的那種乾爽沒有油的那種

雖然裡面的食材很普通,就高麗菜和洋蔥絲,但我想重點是放在她的調味

好奇怪,總覺得每次吃味道都一樣,那麼大一鍋的米粉該怎麼拉拌

才會讓這的味道進入到每口米粉裡,對於這道我常誇讚老闆娘作的真好

也很期待我想吃的時候來都有這道,因為店家也有炒麵和炒冬粉

常是有這麵就沒米粉的,倒是冬粉是固定班底,可能接受度較高吧

其實我今天的重點不在於吃,而是該有的尊重有這麼難給嗎?

因為店家是家庭式的,所以空間難免較狹小,這也沒什麼,只要東西好吃

老闆又很親切,價錢更是在合理的範圍內,重要的是他們家的番薯簽粥

番薯簽粥超讚的,每吃一口就覺得甜在心底,雖然不見得是番薯的甜度

我有偷偷問老闆,老闆也不諱言的透露,有些時候會放些微的糖來提味

雖然只是碗10元的番薯粥,老闆與老闆娘的真心作料理,就讓人很安心

又給扯去吃的了,沒辦法因為他們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其實我要說的是,那天我遇到了這樣的人,在自助餐的另一旁有條小走道

於是我進到了對面那條較小的空間裡夾著我愛吃的菜,很開心今天都是我愛吃的

在我進去之前是有位小姐在更裡面,我有注意到她似乎是夾完了菜

於是我主動的讓出走道給她先出來,然後再進去繼續的選著我愛吃的菜

好啦!這位小姐居然不當一回事的,一句話也沒有,甚至是連點個頭

打聲招呼也沒,最起碼該是看一下讓妳先過的我吧!

用眼神最基本的照會一下也行,但她….她怎麼會讓我覺得這麼沒禮貌

連看都不看的,!早知道這樣就讓她先開口來要求我讓道

我真的只是覺得很奇怪,說句,謝謝,麻煩您了,不好意思會有這麼的難嗎?

日常生活中不就是要常把~謝謝,不客氣,對不起,辛苦了這些話給帶在身邊的嗎?

真的是很不舒服的說,我把這事和小毛講,連她一個孩子都曉得同我說

那位姐姐最少應該要做到點一下頭的,是啊!我還沒想到如果能是這樣也就算了

尊重,她到底是懂還是不懂得的呀!

難道只是因為我們自己會做到這樣的給予尊重

所以當別人無法做到時,我們才會覺得很沒辦法理解與生氣

害得我都不曉得該用什麼字句來結尾安慰自己了,只能說是

一粒米還真的是能養出各種不同百百款的人啊!

 

 

1010418(大毛,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