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不認識,知道,但從未見過面

一種是好不容易認識了,卻又要分離

從出院到現在,他一直的,慢慢地在釋放住院這段期間

所發生被對待的一些公平與不公平

更看見這社會的冷暖,發現職業還是有分貴賤

醫生們與護士之間的態度,病人和家屬的互動

甚至於是看護們彼此之間的心聲和她們自己的故事

有不甘,有聊是非,有的更是像電視上曾經看過的

假結婚來台工作,說真的現在醫院裡的看護

不是大陸過來的,就是些外籍也不知是印尼還是越南的朋友

還因為同行競爭的關係,連自家公司見著面都顯得相當冷漠

上層有上層的壓力,中下層有中下層被歧視的無奈

我很感謝那三天和胡小姐的相處,正因為有她專業的照顧

我家老爺才能恢復得如此好,第二天就能夠下床走動

雖三天但我們仍然算四天的看護費給她,感激她的用心

再離去之前還陪著我們辦好出院手續,一直的到最後

而且還特別地再三的交代,待會兒走的時候

就裝作不認識的各走各的,連再見都不能說

只見她揚起了手的揮呀揮,而我卻只能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

看著她拖著一個大行李箱揚長而去,很好玩,這幕

讓我想起她剛來的時候,這麼大一個行李箱,所有家當都在裡頭

她說,醫院就是他們的家,外面租的房根本回去沒幾次

這樣的緣份,留下了個回憶,她在我手機裡留了個電話

不想刪?是怕為到時候留了個需要,因為她人真的很好

想刪?是因為不想再有找她的機會,留了號怕觸霉頭

刪或不刪真的很難抉擇?

像今早,我又一個人走在對面的河堤,心情大好

拿著相機,尋找獵物般的,東看西瞧的,突然間

迎面走來一個女生,與我這樣的擦肩而過,我們都微著頭回看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絕對不認識,~還會互看的理由?

那時我就在想著,會不會是知道的格友啊!就我了解

住高雄的其實也不少,若是走在路上有人突然憑直覺的喊我一聲

憂沫媽,我該回頭還是不該回頭呢?

或者說,我還會記得我是憂沫媽嗎?記得去年送禮物給黛玲姐

我們頭一回通電話,在電話的那頭被叫憂沫媽,那種感覺

好怪ㄛ,好像是出了名似的,像個藝名咧,~

不過,我還是留了我的姓,這樣才不會怪怪的說

!這也是門難得的習題,就當作緣份畫下休止符吧!

 

101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