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後的第三天,今天是平安夜

過了二十年的第一個沒有你的平安夜

從來都不會要求有耶誕大餐的我們

只是希望家人都能平安健康的在一起

今天白天去看你,你還是和平常在家裡一樣

都習慣睡白天,晚上當夜貓子,我都笑你是貓頭鷹

我叫你,你都不回應我,我真的好怕你會把我給忘記

我問護士為什麼你會沒反應,她說因為我不在的時候

他很容易情緒激動的想要自己拔掉管子

想要早點說話,可是因為他的呼吸系統還不到可以拔管

因為不乖,所以兩隻手也被綁了起來,並打了些鎮定劑

原來是真的睏了,而不是看見我不認得我

趁著他張開了眼,我說,你要快點好起來

要不你的這優質格子人數可不比以前囉!

他聽懂了,知道的跟我點點頭,我好高興

看來他真的是愛寫作甚過愛我ㄛ,!我有點吃味兒了

只是每每回到家,打從進門看到他的拖鞋還是擱在門邊

看見書房裡的椅子,沒有他的身影

看見冰箱裡他愛喝我泡的紅茶杯

看見客廳沙發上他固定的專屬位置

和他常常被我念的煙味,穿拖鞋的腳步聲

還常常冬天都懶得洗澡的跟我說

我媽以前都說冬天可以兩天洗一次

還想和我討價還價的

好啦!只要你快好起來,三天洗一次都可以

還有睡覺旁的枕頭棉被裡屬於他的味道

我常跟他說,你的身上有股我愛聞的熟悉味

你就常自己聞自己的,好好玩,還以為是

人們常說臉大耳墜子厚的是超有福氣之人

可是你的福氣卻始終遲遲未到

看來經過這次之後,你真的是個全新的人了

福氣也將隨之到來,我相信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聖經裡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

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

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因為我的軟弱卻得要無時無刻地

向我的主來祈求,不斷的呼喊,救我們

雖然現在的我無法平安,但我還是來到你的身邊

祈求平安,因為我一個人的承擔,所以我急需要您的聲音

要不斷地不斷的在我耳邊繼續給我力量與安慰

每呼求一次,便流下止不住的淚水

頂著寒風過馬路等紅綠燈的時候

在電梯裡,在等候室,在病房外,甚至是騎著車的時候

是風將我的眼淚給擦拭的

都是因為有主可以依靠,讓我想到祂就會變的愛哭

小毛還留了言,叫我不要再哭了,她相信爸ㄚ爸

很快就會回到我們的身邊

我今天還問她,我哭有這麼明顯嗎?她點了點頭

好幾夜側著邊睡看著沒有他的日子,把積壓許久的脆弱

用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大哭,原來哭累了的時候更好睡

看見房裡我們最近又挑出來看的冬至

就這麼巧地叫我情何以堪的,哭著在心裡吶喊著

為什麼是冬至?

為什麼?難道是冥冥中躲不掉的安排

真是悔啊!恨呀!早知道再把大陸尋奇給看完

不要換冬至看

親愛的朋友們!我家先生已經脫離危險期了

雖然還需要在加護病房觀察

在這裡誠心的感激您們的代禱與祝福

我都看見了,也感受到了您們對我們憂沫家的關心

祝福您們平安,喜樂

 

1001224於平安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