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早,小龍年初 一準備五果鳳山天公廟拜拜去

這是我第一次在年節期間為家人也為自己上香來祈福

祈福2013未來的這一年裡

先生事業蒸蒸日上,否極泰來

所有過去不好的事以及待恢復的健康問題

都能在小龍年日日見安,月月順安,歲歲能平安

感謝天公爺(玉皇大帝)去年的照顧讓他能安然度過那次的難關

今也特地的帶上我家小毛為六月份的基測來祈福

為我的父母親與妹妹一家,更為老弟

但願眾神明能給予我們這一家庇佑保平安的力量

許多事都能一帆風順,不敢祈求大富大貴,但求平安健康順遂

看見這人山人海之景象

讓我不禁想到集一人之微薄祝福也能沾到好多眾人之氣數

老爸說從未到過鳳山天公廟,卻早有耳聞此廟之靈驗談

所以年初一帶上老爸一同擠上這人潮

途中在車裡,我家先生提到,從小他是信奉天主

而我雖沒信主,但一直都是有主耶穌的信仰在

老爸便笑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你的那場車禍可以說是天公廟玉皇大帝把你給救活

而這期間都是你老婆往返醫院與廟宇兩邊走誠心的感動到上天

為了生命的延續,為了生活寄託,為了祈福您所想要的

每個人都必須有個宗教信仰充實心靈,更豐富自己的人生

所以真的不要怪我有個人的信仰衝突,因為我真的都很需要

在新的一年裡,祝福我的朋友們要什(蛇)有什麼

意味著心想事成,蛇年行大運~恭喜發財

這年的除夕夜,我家的餐桌上有

1.老媽的紅燒白鯧(兩尾),年年有餘(魚)

2.大火熱炒螃蟹腳

3.滿滿厚厚的吻仔魚煎蛋

4.焦香烏魚子兩片

5.生煎十條請人灌好的三七香腸

(烏魚子與香腸可都是我最自豪的切與擺盤,還有蒜仁和大蒜)

6.圍爐泡菜牛肉鍋

7.油煎花枝丸

8.爸媽為我買的魚翅羹,在除夕前一晚被老弟的牌咖給吃掉了

媽媽說除夕一定要煮白飯,而且還不能吃完,表示阿內卡有ㄘㄨㄣ(剩)

今年除夕的我從下午兩點多就開始忙,一直的忙亂到晚上八點多

媽看我已經可以獨當,幾乎都放手讓我忙

因為我的小潔癖,邊做邊收,洗洗切切又擦擦,拖把總是stand by的在一旁候著

八九點回到家,洗完澡便因酸痛累癱睡趴至天亮,居然連個鞭炮聲也沒聽一個

ps.以上因忙過了頭全都忘了拍照留念

 

2013/02/10(年初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