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苦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

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這不僅是只為了遵守律法誡命和宗教規條而努力的勞苦

也是只為了工作成功而奮鬪的勞苦

凡這樣勞苦的,總是擔重擔的,主頌揚父,承認父的道路

並宣告神聖的經綸之後,便呼召這樣的人到祂這裡來得安息

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

並重擔中得著釋放,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和完滿的滿足

我心裡柔和謙卑

柔和或溫柔,意即不抵抗任何反對,謙卑,意即不看重自己

在一切的敵對中,主是柔和的

在一切的棄絕裡,祂心裡是謙卑的

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不為自己做什麼

也不盼望為自己得什麼,因此

無論環境如何,祂心裡都有安息,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

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負是舉起的意思,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

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

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

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祂父的旨意

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

負主的軛跟主學,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這是裡面的安息

不是任何僅僅在本質上是外面的事物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主的軛是父的旨意,祂的擔子是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

這樣的軛是容易的,不是痛苦的,這樣的擔子是輕省的,不是沉重的

原文表明合用,因此是美好、親切、柔和、溫良

容易、愉快,與艱難、嚴酷、尖銳、痛苦相對

簡短的五小段經言,裡面卻有受益良多的學習

學習著怎麼對照,學習著從字義裡找平安

那怕只有一個字,也有它所該賦予的意義

感謝好友晶晶送來的這本含有註解的聖經

本文新約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

【凡勞苦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

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每個人的肩上各揹負著大大小小不同的重擔

雖然偶爾會疲累,會感覺到沉重,會有想哭的念頭

但親愛的這些都是老天爺與主不忍的安排

只要過去了,偌大的風浪再來時,這舞台還是你的

雖然如此,這世界的溫暖仍然不會讓你感到孤單

 

<<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