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還真是不得不服老,記性也會隨著年齡跟著變老變差

我家先生昨天一如往常的靠著越來越具有功能性的手機

滑它個兩下便能知道下一班的公車幾分鐘就可到達

莫非連公車也都連線敗倒在全能的GPS功能下,真是很神奇

哪像以前等公車等到天荒地老的,乾脆騎小白還較快

話說,我家老爺昨白天可上演了一齣,追公車的戲碼

~千萬別誤以為是我們年輕時談戀愛的那橋段,男生追著愛戀女生所搭的那部

是我家那位的記性,您瞧,就把全新的那支sony手機給忘了放在剛的公車上

人大隻再怎麼拼了命的喊著加手又揮的,更別說跑不過它了

索性攔輛小黃還快些,還好搭了一位非常有經驗的小黃司機先生的車

直接的往公車前來個大攔截,給它還ㄔㄨㄚ斜斜的停在面前

我想公車司機就算沒被嚇到也會粉莫名其妙的認為大白天這是在幹嘛

說不定還在回想著,他剛剛的開法是有去得罪了誰嗎?

因為大家都知道計程車是惹不起的,還超會來個團結力量大的call伴咧

這一上車,斯文人我家先生表明來意,不好意思的說他把手機給忘了在車上

担誤各位幾分鐘容他找一下,結果因剛為了讓座給一位老先生

就把手機給壓在公事包的下面,到站包拿走,手機就這樣忘了帶走

直接的問了現在座位上的這位老阿嬤,阿嬤說她沒看見,莫宰羊

這時很理性的公車司機說,手機借你撥號就知道在哪裡,好啦,手機一響

就在老阿嬤的袋子裡,大家都往她那兒看,響了很久她還是不拿出來

還在堅持說她沒有拿,不是她,真不知道這位老人家她為什麼還要扯這個謊

全車的人都可以是證人,她還在硬ㄠ

其中有位老先生凍不條跳出來就直接的拿起她的袋子

就這樣氣呼呼的說,東西明明就是別人的,妳還說沒有,不知道

這樣的過程耗時有點久,小黃司機心想奈ㄟ這久就上去了解,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

說了句就貪嘛,這把年紀了還這麼貪小便宜,最後還演變成侵占

這位阿嬤也許真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可是公訴罪,不想告都不行的罪呢

人不是要活到老,學到老的嗎?七十也才要開始

同樣的老人家卻有人選擇昧著良心過日子

我問了一句,後來你下車後那位老阿嬤她有沒有也下車不坐了

我家先生說,妳問了一個和小黃司機同樣的一個問題

這麼丟臉的事,那還有那個臉面的繼續地坐在那班車,司機先生說著

我在想那老人家也許以為那是個不會出聲音的小皮夾吧

今天我家老弟帶上老爸與老媽出國跨年去

趁著有連假

又不願看著自己的媽媽越來越不愛走動

於是去了趟世界遺跡「吳哥窟」玩玩看看

臨行前我上網查了一下需要注意之事項

打了電話左叮嚀右交代

為的就是他們出國在外能平安,此行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的爸媽在出國前一晚還把我的小黃車車給加滿了油

真的是讓我~想說什麼也沒辦法說的好感動

我的父母親就是這樣的愛我們,總是幫我們想好與做好許多事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阿姨常說我媽偏心較疼老弟

但我一點卻都不覺得是這樣,總說,不會,沒有的事

我爸媽對我們三個孩子都是一樣的疼愛與照顧

原本今早的四五點想要送他們去機場的,可老爸說不用這麼麻煩

出國都是會這樣的想要有家人送機,回來的時候也期待著家人來接機

記得那年從美國與日本玩回來在機場裡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遠遠地還在裡面望了望在外等候的家人,忍不住紅了眼眶的感動

那就是我

這就是我的家人,我的爸媽,他們現在也已都七十好幾了

老人家您在想什麼?

同樣是為人長輩的

圓扇~圓滿

 

101/12/28(72公車追逐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