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家說轉念,轉念的,轉過了,心也跟著變寬了

過不了的就像打了個死結,越想用力解,卻越生氣

真是如此,當下的一個念,你越發在意它越在氣頭上

這陣子為了這位抽菸哥老愛在廁所裡快樂似神仙的哈著

因為他個人的喜好,不惜將道德禮貌全拋到腦後打死都不願改

僅管這警語公告一直放在電梯公佈欄裡,一再的提醒、強調

每到假日更扯的叫三頓的抽在浴廁裡,和吃飯一樣的早中晚

真是氣到一個不行,也和總幹事反應公告有貼像是沒貼似的

對方若不在意,看過不改又能奈他何,看是逐戶張貼警告小字條

還是辛苦點麻煩總幹事您挨家挨戶宣導加強取締,是找出兇手

若需要幫忙我亦可隨側在旁略訴其嚴重性,順便認識這位疑似抽菸哥

真的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嗎?本棟住戶尚可稱為都有一定水準之住戶

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陣子成了最大隻的老鼠屎,更誇張的行為已擴及到

連煙蒂也隨著他個人腳步四處移動,在停車場進到電梯裡的這中間

怎麼都不讓我去遇見他和他say hello一下,順便開剖、勸之

其實我想要說的是,今早,看到停車場裡的地面上除了那兩支煙頭

那是個多麼乾淨的一個公共社區,竟然只因為那個畫面

讓我的心情居然能因為它而整個的不美起來,還有夠氣ㄆㄨㄆㄨ的

就連早餐都給吃不下,還想著該怎麼寫這字條直接的張貼在入口處

對於已經沒有公德心可言的人我該如何下這重話來請這位抽菸哥自重

想著想著,在陪同小毛吃早餐的同時,我仍然還在思考

突然間,我便想到有些人怎麼可以做到你丟我撿的到這境界

而且還是不發牢騷,心甘情願就默默的做

到底是什麼動力可以讓他們如此奉獻這無私無我的區別

是要經過多少歲月,多少挫折與多少掙扎之後

這是一份需要多麼大勇氣的內心挑戰才能達成的無怨無悔

這時,我的對面還是坐著小毛正在吃她的早餐,而我卻閃過一個念頭

換個角度想,若我拿把公用掃把,就能把這地方再次變乾淨何樂不為

不用再浪費時間在哪裡想著,這世上怎麼會有這樣的人,一個只會想到自己

卻不會考慮別人的討厭鬼,我要用念力禱告,請他離開這社區

要不就讓他的家人用親情去祝福與感化讓他戒掉這抽菸的壞壞習慣

這世間有太多太多不平衡,不愉快的事,每天每天的都在重覆的過著

也許是那麼的一成不變,就習慣,要如何讓自己的心平靜到可以適應

不計較,淡看人間事,要學習著如何不要把別人的過錯拿來氣自己

聖經裡常讀到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是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凡是包容,凡是相信,凡是盼望,凡事忍耐

外在環境很無常,隨時都在變,說是容易,~真的很難

所以才會有考驗說,但只要是對的事,做就對了

好句稀鬆平常的話…,無奈!

有些事別人可以是舉手之勞,但有些幫不了的只能靠自己成長

 

102/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