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陽光的男生,妳知道嗎?我第一個念頭是

這男孩一定是主耶穌的小孩,教會裡的青少年團契

高高的身材,聰明的長相,善解人意的體貼

有多久沒見過這麼有禮貌的孩子了

他是那麼地專注的在觀察著別人的需要

這樣的孩子和我們一樣的排在買便當的行列中

一行人不斷的往前移動,我和小毛聊得很開心

正忠排骨果然很香,肉排大塊,又能選擇三樣菜,一份也才65

吃來吃去也只是吃它的招牌排骨,先滷過後再炸的香氣,一直是人氣的No.1

!在我眼前的這是裹粉再炸的雞腿,雞排,魚排,魚肚

全都是上了粉的炸物,我在想,?這塊超大的到底是~就在此時

排在我們前面的男生突然的轉向我們說,怕用說的不清楚還用手指著說

這是雞排,它邊的那個是魚肚,還有其實他解了我們的雞排謎,就很感動的說

再往旁邊那個,有小孩的我知道那個叫魚肚好嗎?阿姨謝謝你囉!

難道我看起來真的是不下廚的嗎?讓我很傷心,這位很有禮貌又有氣質的大男孩

要不是排隊的人太長了,還真想和你多了解了解呢?!又不是在選女婿

!眾姐妹朋友們,這位DD給人的感覺真得好好,乾淨整齊,讓人好舒服

一看就很樂觀進取,臉上的陽光似乎能把晚上給照亮的像白天一樣

終於是換到小毛選菜了,固定的麻婆豆腐和筍干絲,炒玉米粒

愛吃高麗菜的她我就知道她會忍不住,問我說能否加10

那有什麼問題,只是零錢只有九塊耶,要不問一下能否就只買九塊

唉呀!我這婆婆媽媽的個性又出來了,幹嘛為了這一塊錢去造成人家的困擾呢

就拿紙鈔給她找好了,就在此時,我的前面那位很~陽光的男孩,見他轉過身來

微笑著拿了一塊說要給我,沒關係啦!就收下吧!~這讓我很感動的說

雖然只是個小小不經意的動作,就會讓人很溫暖,原來這角落還是充滿著愛的

其實今天若換成是我,我聽到了也是會這麼作的,只要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就在很近的地方,發揮了日行一善的機會,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在想,如果我是那位付出者,我會很期待對方能愉快的收下來

但是,今天我是那位需要者,我卻很自然的拒絕別人發自內心的付出

那種想要接受的並不是實質上的金錢援助,而是看到對方誠摯的給予

現在的社會,誰說冷漠,當臉上的面具不在矜持,眼神不再冰冷

我只能說這男孩帶給我很大的衝擊,有多少人早已習慣將自己給封閉

如果新一代的年輕人都能像他那樣,不再追逐名牌,吃好,穿好,用好

用顆純淨的心看待這世界,用冷靜取代衝動,用行動關懷周遭

讓世界,讓身邊的人,讓自己也給別人更多的愛,不計較幸福的多寡

<老爺公司樓下人行道上的花現>

 

1010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