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姨說,妳弟都是被妳媽給寵壞的,還灌輸他多為自己存些錢

將來他們不在了,才有能力照顧好自己,真不敢相信這是老媽的邏輯

是啦,然後才在那邊又怪又念的,說什麼家裡的費用也不會多分擔些

一天到晚的泡澡,也不曉得瓦斯費,水費要花她好多錢,夏季的電費

你的車貸,房是你的名,也不願出,就連自己的罰單也要丟給父母

從來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家裡還有長輩在,菸卻一根又抽過一根的說也沒用

整天哈啾打噴涕,老媽提醒別短袖又短褲的穿;車子沒油了才丟給老爸

弟還沒結婚就在那擔心呷老沒人(指的是妳的兒子)願意和你們住


明明沒有的事,卻說成家裡那邊的開銷都是您的寶貝兒子在承擔

我知道老媽你有自欺欺人的習慣,阿姨也很訝異我看得這麼透徹

有著和她對她姐姐我的老媽的了解與認同,小時候都是阿姨帶我們較多

長大後卻顯少有機會和阿姨聊,聊家裡聊自己的事,總認為她會和媽媽說

阿姨和我這次聊很多,因為老媽的主觀意識很強,所以說什麼都有她的理由反駁

而且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說話,久而久之,阿姨早已習慣不和老媽聊心底事

就和我與我妹一樣,談起除了她自己以外的,別人的事,永遠都一副事不關己的那份冷漠

常常是令人感到心寒,也許是她太平順,所以較無法有同理心

原來我和阿姨很相似都將苦只往自己肚裡吞,學會不讓別人介入,那才是保護自己


不能說父母偏袒誰,但感嘆老弟不知道父母為他付出的種種

無法做到百分百的好兒子,最起碼得先為自己的行為來負責

別老有就算天塌了下來,總有他的父母會給扛著的心態,而將它視為應該

如果想要他長大,除非自己也組了家庭吧!我~真的很希望有能讓他成長的機會

 

101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