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路過看見這光禿禿沒有葉子只有盛開的風鈴木

愛花的我,喜歡它漂亮的樣子,很少會去記得它的花名

就只曉得欣賞,純賞花,求知慾望似乎也沒那麼地強烈

但自從有了格子之後,我有各類喜好的同伴,有攝影達人,也有巧手的

其中像是愛花的朋友就有好多位,所以我現在並不會有著鴕鳥心態

自己躲起來瞧,不懂的就會想問,朋友也樂於分享,很感恩

其實我想拍這風鈴木也是我的格友輕舞的提醒

姐姐,河堤南邊的風鈴木花開了,您去拍了沒有?她留著言說

因為我們都看得到這花盛開的樣子,因為我們都住得近

那種知道彼此的存在,相互關切卻無須見著面的感覺

好似當年筆友般的情誼,等時機成熟再互拿本書相認

剛剛在拍的時候,有對阿貝他們正聊著,,這是什麼花?(台語)那ㄟ開甲這呢水

另一位阿貝也說了,阿栽?就知仔呷呢好看,還不停地追問,恩栽阿ㄟ開嘎幾時

是說,這花期會開到什麼時候?聽到了他們的對話聲,真的實在粉口愛ㄋㄟ

我很想上前聊幾句的,因沒作足功課,又怕說壞了,雖然我知道他們正看著我

又好像期待著我能幫他們解惑一樣,但畢竟我還是很內向的

隨意的拍了幾張,就趕著要去接小毛下課,所以便作罷,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黃金風鈴木的花期是在每年的春季三、四月啦!有別一般的花朵

它是先開花再長葉的ㄛ,難怪會光禿禿的,還納悶怎麼沒見綠葉當陪襯呢

而且開好了的花,能唯持十天的花期才會凋落,就算是掉落一地的風鈴木

也都覺得很美,有點憂,,有點自古紅顏多薄命的感嘆

因為她總在最漂亮的時候離開,哪怕很短暫,但留下的容顏卻是讓人很難忘

沒有把遺憾給順便帶走,值得再賞,值得回憶,想見就要趁此時,要不明年再來吧!

<這風鈴木也有淡淡的粉紫花色,感覺上較沒那麼地熱情奔放>

 

101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