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ㄚ嬤家的舅們,有著自己的一片蓮霧地,除了每年大出做批發

蓮霧要好吃好像就在過年前後,若是遇到較寒冷的天,舅家的蓮霧就會不漂亮

賣相不好,連帶的也會影響價格,這就是靠天吃飯的無力之感

好幾年來每到這時候,舅都會打電話叫我們回去拿蓮霧,好讓我們在過年的時候當是補充水分

不要老是大魚又大肉的,吃吃水果,也很好


看這顆紅咚咚的蓮霧姑娘,像不像是坐在大大的搖籃椅子上,前後的盪著

這一箱可重的,收到的我們,感覺實在很慚愧,照理說,我們應該開著車回去拿的

還讓長輩這樣辛苦,心想這郵資包裹一定不少

因為是臨時被電話告知說有這一回事兒,所以想阻止也太晚了,下回等老爺好些,再回舅家看看

說起吃蓮霧,我最喜歡吃這底兒了,考考的不說,其實是有股蓮霧本身的香氣,那股氣味

還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但就是喜歡,別人都把它給咬頭去尾的,可我就愛吃這頭跟尾


還有舅知道我也愛吃芭樂,在箱子裡的最下面還藏放了三粒舅當天現拔的

妳看那葉子還留在上頭,超大顆

我自己留了一粒,另外兩粒拿去孝敬爸媽,因為上回的芭樂有被稱讚到,直說很好吃


很棒的芭樂仔,真的很漂亮,芭樂我喜歡的是裡邊兒的籽,甜甜帶點微酸的感覺

去夜市的時候,小孩吃醃芭樂,我呢,看到店家把挖出來的芭樂籽好像不要似的給放在一旁

我便好奇的問(其實是我想吃啦),有沒有在賣那些芭樂籽?要多少才肯賣?

哪裡知道老闆娘ㄚ薩里的說,就送給我,不用錢,哇,還一大袋子呢,這下樂得我分幾天吃吧

讓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其實可以不用都給我,按ㄋㄟ我會真拍謝,她還說ㄇㄟ啦(不會)

感謝舅這麼照顧我們,疼愛我們,自從婆婆走了之後,還常常的在聯繫關心著我們

我們很幸福,有一直都很疼愛我們的爸媽在身邊,還有嫁到中部的姐姐,再來就是舅他們了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快樂的在這每一天

 

101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