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撞到我了,為什麼沒跟我說對不起?B同學這樣問

走在前面的A同學回過頭說,我有嗎?一點印象也沒有的他

只是點了個頭,繼續的往前走,不想理會他

因為這個班級的同學都知道他不是好相處的人

坦白講閃他都來不及了,誰還會和他說話做朋友

就這樣的這位B同學積壓了一個早上的情緒

越想越不甘心的在走廊上找了A同學理論,兩人當場吵了起來

B同學還先動手想要攻擊,還好被班長給夾在中間架開了他

同學見狀趕請導師過來,居然還無視於老師的調解

只好請家長到校關心,聽說這位B同學平時在課堂上

也會拍打桌子,大聲喧嘩的對老師叫囂,相當令人頭痛的小孩

同學們也都吞忍住,盡量的不要和他有交集

就連同學們下課的談話,也常常讓他以為別人在說他

自己對號入座的情況戲碼,天天都在上演

這一堂快接近上課時間,B同學的爸爸也終於趕到

他都不用聽老師和同學的解釋,就說他兒子被霸凌

有這樣的家長,老說自己的小孩沒錯,都是你們在欺負他

!真的是一個做了壞榜樣的家長,通常都嘛是會先責備

自己的小孩和了解原委再作批評

他老兄居然手舉起的往那A同學的頭髮又抓又扯的

大家夥,包括生教主任,突然地被這家長的舉動著實的給

嚇呆,連想要制止的機會都沒有,明明就是自己的小孩不對

打人的還喊救命,不可思議的是連他的爸爸也如此

真的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啊!什麼樣的教育,就有什麼樣的氣質

這種幼稚的行為,這麼粗暴的傷害,還說是同學霸凌他的小孩

這時這堂課的歷史老師再也看不過去的站出來說

請你不要再打我的小孩了,這堂是我的課,我是他們的老師

在這裡上課的每位學生都是我的孩子,今天你的孩子

若在這裡被用這樣的方式對待,試問你會作何感想

不知道這位家長有沒有聽進去,最起碼停止了這場鬧劇

聽說這位A同學被抓完頭髮,心靈受創的跑去廁所痛哭

雖然後來這位A同學的家長,叔叔也都到校安撫並了解

真的,人家也沒去對你們有任何的言語或肢體暴力出現

為什麼卻有些家長是這麼不可理喻,而且還做出傷害自己

小孩的事還不自覺,因為聽說下午這位B同學的媽媽

親自到校還嗆聲要幫他的小孩轉學,轉去台北

管她把他轉去哪裡?講得好像台北的同學才不會這樣

霸凌欺負他的小孩似的,像這樣的家庭教育

問題根本不在於學校同學好嗎?該檢討的是你們這一家

通常轉學生所受的指點才是該考慮的,何況又是這種情形下

不過,正因為他要轉學的事被確定了,同學們也都鬆了口氣

終於不用再害怕這顆不定時炸彈了,倒有點擔憂他要到的學校

是否還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其實小毛在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

我又站在B同學的立場想,他會那樣完全來自於他的不安全感

和自卑感作祟,其實他很清楚同學都不喜歡他,排擠他

雖然他也很不想用這種方式來引起別人對他的在乎

可是往往就是變得不自覺起來,我要大聲,我要打鬧

這樣你們才會知道有我的存在,其實他並不快樂,說不定

這份不快樂還來自家裡,所以造就了他刺蝟的心理

到處去傷害人家,只是為了成就自己被保護的氛圍

事後我在想,大膽假設,如果那偷兒同學是他?有這樣的家長

受傷害的會是誰?我想班導考慮的也許就是這個

才會一直無法的作深入調查家訪,怕的大概就是這層面

同學們還開玩笑的說要開慶祝會,!怎麼可以這樣,我說

 

 

1001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