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有位同學相約要去以前讀的學校裡找老師

可是小毛她左等右等的,這位同學始終沒出現

連一通電話也沒有,真的很不負責任

就算再有天大的事也該知會一聲吧

小朋友沒有責任感也就算了,最起碼家長應該代為告知

難道他的父母會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和同學有約

像我家的小孩有事都嘛一定會和家長報備

更不解的是,居然連電話也沒有留給小毛

還要小毛自行找另一位有她家電話的同學

這樣的作法不是很奇怪嗎?真的搞不懂ㄋㄟ

是妳和誰有約?有什麼不方便留的

現在國中生的思維好像有點複雜,還需要拐彎抹角的

算了只好安慰小毛,這樣的同學就不要太深交

一個連誠信都沒有的人還能當朋友或好同學嗎?

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讓我知道她為什麼爽約

結果小毛回來講說那天她突然生病發高燒

是ㄚ,都這樣說了,有誰會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呢

只是就算是生病了,同學也應該請父母打通電話吧!也沒有

事情又來了,小毛今天又要和同學相約到家裡讀書

當然前幾天就和我談起這事,我的第一個反應

不要跟我說是上回的那個同學

還好她的答案並不是,是另一個和她不錯的同學

!那我就鬆了口氣,深怕我家小孩又受傷害,被放鴿子

我還開玩笑的說,這位同學該不會也和上次的那位一樣

小毛真的拍胸脯掛保證的說不會啦!也對,誰受得了二次傷害

我家的小毛和我一樣,從來只有等人的份,也不願讓別人等

今天小毛依約的來到了麵包店的門口,還是一樣的左等右等

我不是刻意去查看的,只是在去買豆漿的路上路過

時間明明到了卻又不見那同學的影子,看著自己的小孩

傻傻的,枯等的晃著腳和隨時會來叮咬的蚊子一起耗時間

就會很難過,這回有給電話了

好不容易找了個電話亭,還被我笑說,我敢保證沒開機

真的,媽媽妳好厲害,小毛苦笑著說

也很失望的說著那我先回家了

但我還是抱著一絲的希望往我買豆漿的方向去看看同學

有沒有來,心想再給她一次機會,說不定就像小毛對她的信任

一樣,好像有耶!人性本善的期待終於是出現了

當我確定是她們,就開始灰起心的說,你們怎麼沒按照約定

的時間到,你們知道我家小孩等多久了嗎?

雖然同學的媽媽也一直的說她記錯時間,什麼7:50

明明是7:30那我家小毛又提早出門,不就等了有將近半小時

妳女兒還一直的說是7:30的呢,為了不浪費時間也就算了

趕緊地載這位同學去找小毛好開始今天的讀書會

因為再過不久小毛還得去補習呢

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去買我的早餐,無糖的熱豆漿了

事後和小毛同學說,麻煩她回去的時候跟她媽媽講一下

我其實沒什麼惡意,只是剛剛有些激動的言語請別放在心上

這位同學很有禮貌喔!還一直的說抱歉,沒有關係的

可見得這家教一定很不錯,!總算是有個較好的同學了

小毛在要去補習之前,同學回去之後

手裡拎著一盒方師傅的北海道奶昔蛋糕上來

跟我說了是同學的媽媽送的,小毛被我念了幾句

 ,妳是不知道我不喜歡拿人家有的沒的東西嗎?

為什麼要拿?她說她有講,但是那媽媽一直的塞給她

她又趕著要補習,所以就帶了上來,!沒辦法囉!

我想明天就再去買個禮物回送給人家

否則這奶昔蛋糕吃的也怪怪地

好像是有吵的小孩才有糖吃一樣的,真的感覺很怪

只能說這位同學的媽媽太見怪,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10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