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又來到有小白,是可樂啦,的早餐店

這位可愛的小女生,選擇了坐在我們的隔壁

其實每次來我都有注意到她

因為沒有看到有大人陪同,總是拿了個三角吐司

就獨自的一個人吃著早餐

小妹妹,妳就吃這個三角,為什麼沒叫一杯飲料喝

這位小女生一句話也沒說的就只搖了一下頭

可能是想同我說,她不想喝

或是她的家人沒讓小朋友有喝飲料的習慣

還是她對我有戒心,大人有交待不能和陌生人講話

正當我心裡這樣想的時候,我又嘗試著問

小妹妹,妳現在幾年級了,二年級,她說

!小學二年級就長這麼高,心想,原來不是那個原因

她已經試著願意和我聊天,其實讓我更好奇的是

為什麼她的爸爸或媽媽沒陪著她一起來吃早餐

和小孩吃早餐我覺得還蠻重要的

藉著吃早餐的這十幾分鐘可以和她們聊聊學校啦

或著她們和同學間的趣事跟麻煩事

有時候聽到小毛說她的朋友裡面才國二呢?

就會有所謂的感情事發生,嚇得我說妳身為這位同學的

好朋友就要好好的勸導她

現在是要以課業為重的非常時期

要不真想告訴小毛離這位同學遠一點,省的帶壞我家小毛

當然啦!我也只能是灌輸再提醒,要為以後將來加油

雖然這位小妹妹沒有多說原因,她的獨立

讓我很感慨,是該為她高興?還是心酸呢?

才小學二年級就學會著自己起床,自己出門吃早餐

自己走路上學,真的很想問為什麼?

憑什麼她的父母親可以這麼放心

獨自的讓她一個人過著長長的斑馬線

站在線上等著紅綠燈,光用想的就很受不了了

何況如果是我家小孩這樣,我肯定沒辦法承受

從小到大她們倆都是我親自的接送

就算是下雨天也會撐著傘陪她們走到學校

哪怕是臨時有事也會給安排好請家人接回家

雖然她們老怪我不給她們機會和同學一起走

到現在大毛都上大學了也拜託我要放下心

她真的可以完全的自主,安排與規畫屬於自己的未來

對啦!這就是和那位小女孩的差別

如果早些時候學會放手,也許我就不會那麼難以面對

這麼地杞人憂天

對這位小女生憂憂的眼神,很難想像日後她長大了

是會感謝父母親所給的機會,還是會有些恨,恨他們

讓她沒辦法感受許多像別人家輕鬆可擁有的愛

難道做家長的他們都不擔心孩子拿了錢不吃早餐

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真希望是這樣

說不一定哪天就會看到小女生開開心心的和著

她的爸媽一起來吃這頓充滿愛的早餐

我要祝福這位可愛的小二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w!rSEIr6CBERmQRN65yrzEFihZOw--/article?mid=2731&prev=2883&next=2660&l=f&fid=16

 

10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