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小小葉子都曉得秋天的腳步到了

等不及風兒的來訪,就自己輕飄飄地掉落

只剩下孤單的樹枝,細數著長新芽的日子

看著散落一地的落葉堆,想著是秋天擾人

還是因著秋意而有所悲傷

現在這年紀的我們看見掉落滿地的枯葉

就只想著如何繞過它不要將它踩在腳底下

突然地覺得那是種美,枯掉的葉脆弱的很

像是手裡的幸福,輕捏就會隨風飄逝而不見

很珍惜的要的就是這份幸福,簡單的愛

不像早些時候的年輕歲月,追逐起浪漫

跑跳在像是早已舖好的咖啡色被單上

沒有什麼憂啊愁的

把正在掉落的樹葉當成是雪花片片的

互相取著暖,許終生,這就是年輕

 

最近早晚的溫差很大

那天一早從車道上出來

不用天氣告訴我,我一定是有穿著外套的

夏天怕太陽曬,秋冬就怕有冷風

等著小毛的同時,呀呦!一陣涼風突然地由下往上竄

這風還給我透著來,蝦米!妳沒穿外套

可別想著我會脫下外套給妳穿喔!妳媽我最怕冷了

雖然當媽的不能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

如果妳有需要,媽帶妳回去拿,啊!不用,可是妳說的

感冒才剛好,妳就又開始逞英雄了,算了

不聽老人言...

 

 

 

1001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