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12)

那天路過,驚鴻一瞥這美麗的花圃

獨獨這株~一球一球的好古錐好好好玩的樣子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想要與好奇的去摸摸它,甚至是戳破它不...這是不可以的喲!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11)

還有這漂亮的蝴蝶來陪我

讓我左拍右拍的一點兒也不寂寞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10)

雖然是同一隻,卻很驚喜著這每個角度

像個模特兒一樣的展現不同的美來迎接那天開心的早晨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9)

近一點沒關係,你們看~這東東就是唐棉花ㄝ

那上面有著水珠,是因為這花的主人剛剛才為他們灑上愛的呵護呢

很用心的澆灌在每個早上與黃昏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8)

這是個還未長大的小棉球,可愛吧!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7)

很想想像成在夜晚的時候,這一圓圓,一球球的裡面

裝有小小小粒燈泡,將這株唐棉為最後路過這裡的人們

照亮

能平安回家的路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6)

在早晨的陽光照耀下迷樣的小綠綠,小鬚鬚,真想上前去摸摸它的柔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5)

這隻蝶兒真是懂我的心思,用這麼漂亮的裝扮來擄獲我的心...久久不肯離去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4)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2)

原來這偌大鼓鼓的唐棉,種子一旦成熟

這一顆顆果實就會自動爆裂開來,將裡面的種子隨風飄散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3)

再次的繁衍它的下一代

難怪覺得它很熟悉,原來它也是插花人士所愛的一種花材

 慈濟花圃裡的唐棉 (1)  

為了這顆小水滴,我拍了好久好久

刪了又刪,只是因為找不到我想要的那種感覺

乾淨,晶瑩又能透光的巴在只是還是個花苞的它

其實很感恩讓我遇到這花的主人,因為在這之前我根本不懂也不知道它的花名

原來證明了一句,機會真的可遇而不可求

唐棉的主人說,這花的種子是他多年的好友相贈

好奇之下,拿來種種,結果卻有了很意外的成果

除了自賞之外,也讓好多路過與到此地的有緣人一同分享

這裡是高雄靜思堂,慈濟師兄姐們共修的地方

這株唐棉已變成我每走一次便會不經意地再望它一眼的幸福小天地

 

102/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