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因為熱,也就顯得有點懶洋洋

說起吃還真是不曉得該吃些什麼...最好有股想吃的力量

加上小毛基測辛苦了一天

我家孩子的爸說要帶我們去吃一間他與公司同事午餐常會去光臨的店

什麼越式料理?什麼河粉?說真格的這是我連想都不會想去的嚐試

因為我不喜歡那風情,不喜歡那吃法...更不喜歡這些料理名稱

他說,他們公司幾個同事都很喜歡吃這裡的料理

清爽不油膩,簡單主食加上幾人共享多樣選擇

重點是只要走一小段路就能到,平價,又有冷氣吹的店不多

店內乾淨,服務小姐親切的笑容....但廚房採半開放式所以吃完難免會有些味道殘留在身上

坐下的第一眼,光看這妹紐就有點給它眼不曉得該從哪先下...太,也太多樣了吧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平民價格從三十起跳,最貴的也才百來塊,聽說檸檬魚也是這裡的招牌菜

這道剛上的時候著實的讓我給嚇到,這麼一大片...什麼什麼咧

我家的先生說就是要帶我來嚐嚐在這炎夏的天

沒什麼味口的時候,來吃吃這個用蔬菜做的越式煎蝦餅

別看這一大份,你們猜猜....180,150,都不是,這只要100元雖然只有兩隻蝦,卻是大隻的

 

讓我們看看這位先生為我們服務的小步驟,先是切切切,喀喀作響的酥脆聲

再壓壓它,和和它,看著我家老毛and小毛忙得可不亦樂乎滴

兩支湯匙一人一邊的....清閒的我只要很優雅的在一旁看著就行


 送上這大盤的生菜,詢問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大陸妹,我還以為是美生菜之類的

您相信嗎?這菜後來還有剩....就讓他省著點料包的咩,果真....可惜了那幾片真是心疼

這就是我家先生為我包的第一支...裡面有幾樣黑木耳,豆芽,紅蘿蔔絲,黃瓜絲,還有那絲很爽口的

我們一志認為那應該是豆ㄚ季(俗稱馬鈴薯),至於那一大片的金黃酥,有很濃的椰香味加淡淡咖哩

孩子的爸與小毛都說有咖哩味,但我始終卻只吃到有很濃郁的椰奶味,不過...這樣包著吃還真是不錯

 這樣的幾種蔬菜很簡單,不同的料理,不同的吃法,就連心情都能很不一樣,爽,舒,脆

沒錯,沾沾這檸檬汁再來點生辣椒醬,酸辣都有的重口味讓這夏也能很...就

在冷氣房裡飆汗之餘還能有酸酸甜甜辣辣的幸福感

小毛愛吃這牛肉河粉,一碗也才80,這牛還粉嫩粉嫩的聽說直接過燙所以還帶鮮的軟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河粉過細,應再寬些更能帶出它的Q彈其實是我們家小毛喜歡吃寬條的麵啦!

偷吃幾口小毛河牛麵湯裡的黃豆芽,我喜歡吃豆芽菜,尤其是大黃豆芽頭


無辣不歡的我....整碗沾它都不嫌它會對不起我的胃....先記下了它對我的好

看這九層塔的香氣再有這洋蔥的甜度,很難不挑逗起原本平實無味的牛小肉這味蕾

今兒個老爺就是沖著這碗牛肉湯(60)來著,因為它的爽口

對我來說確實是爽口了些...也許是這吃法才健康的,這年頭還是少添加些什麼的好

這不跑來吃異國料理了,這陣子的好多毒打趴了台灣由北到南的各個有名的小吃店

mit這回已經無法再掛保證的,傷了多少自家的心,前些年還笑話對面同胞的黑心商品層出不窮

這次我們的黑心商人還說了如此輕鬆的這麼一句,呷ㄚ未死....您說這是什麼世界,拿工業用的什麼




說真的我還是習慣了我們台灣的小吃,什麼牛肉麵,麵線糊,生炒鴨肉羹,菜頭黑輪的...九層塔的炒螺肉


這是我點的螞蟻炒飯(80),嘿~顧名思義就是牛絞肉炒飯囉!

黑黑點點的還真是有像螞蟻啦,一盤的份量之大,大到我們三人吃剛剛好

就炒飯沒什麼特別的....要說,就是淡了些,我還OK

螞蟻炒飯-80

最後這道綠豆椰糕是他們父女倆每次餐後都需要來點的飯後甜點,說是不會很甜很好吃,一份50


店內有名的水晶圓-每盒都只要50元

生意真的很好ㄝ,我們剛到沒多久店內就坐滿了人,大夥兒也都吃的很盡興和老闆娘聊了幾句才離開

還上了網路評鑑的五顆星



店名:天廚河粉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71號

電話:07-2388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