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臭豆腐近幾年來在高雄瑞豐夜市裡竄紅

排隊不說,人潮多時還得拿號碼牌

就連我這熟客也不好利用這層關係

其實,老闆娘最早發跡是在苓雅區的國民市場裡

大家都知道臭豆腐對於喜歡吃的人來說

那絕對是香到撲鼻,欲罷不能

若對於不敢領教的朋友來說,想逃都來不及

記得還在上班的時候,我的麻吉一天到晚就買來當她的午餐吃

那時候的我就是屬於後者,想閃想躲ㄌㄨㄥ未忽咧

一直的想遊說我,要我吃吃看,而且還保證一吃就會上癮

我的媽呀,我的好麻吉妳請便啊

有一回我偷偷利用放假日買了一碗回家,從此便淪陷到現在

和老闆娘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聊到培養女兒到英國念書至近年畢業

為此老闆夫妻還賺到一趟英國之旅為自己放了個長假

成功的背後都有段辛酸的故事,說到老闆娘(彭小姐)當年因失業

才會自創這獨門口味的紅燒臭豆腐,要我說她才是真正的鼻始

雖然從它的湯頭料理裡不難知道有些什麼撇步

蝦米,小朵香菇,肉末,紅蔥頭,一些基本調味的豆瓣醬,辣油,醬油..到酸菜

除了主角帶有許多坑洞的手工臭豆腐與鴨血

再有就是高麗菜,黃豆芽和金針菇

這裡除了紅燒不辣的,也有我每次都點的大辣

當然辣度隨客人喜好,老闆娘人一直都很OK的配合著客人可以接受的辣度

像我帶回來吃都會再加熱另加一坨粉絲吸它的湯汁

它的美味真的就連剛從外面回來的我家先生一開門就在抱怨

怎麼會那麼臭啦,我說,臭豆腐不臭哪會好吃

這時已經顧不了什麼東西能吃,什麼不能吃,重要的是自己很想吃

這麼好吃的滋味讓愛寫美食分享的我,又差點露掉它

還拜託老闆娘給拍呢,謝謝她願意配合我這一次,當然就得給她拍得美美的囉!

大火滾了的時候,酸菜沒了補一下

也比了Ya,我說啊,親愛的妳可以為我犧牲到這種程度

雖然老闆娘說,~老了,也胖了些,想當年開始賣的時候也才….

我在旁一直聽著她說,也安慰著她說,人何必在意這麼多什麼老啊,胖的

都當它是種過程,年紀只是累積經驗與智慧的美

只要我們自己活得開心,除了忙於生意之外,還能安排假期出去走走放鬆

這樣就已經很好了喲,別多想了,最主要的是妳也很偉大喔!

靠這個煮呷的生意栽培兒女到這麼有成就如果時候到了也要適時的放手

正因為認識所以才會放心聊這麼多

與他們成朋友再來嚐這滋味更迷人

 

ps.已經習慣來到國民市場這裡買

因為可以不用排隊拿號碼牌...又可以聊上幾句

瑞豐夜市每到夜晚實在有太多外來客, 水洩不通的讓我們很怯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