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熱的天...來碗QQ的擠ㄚ擠的在這一副渾然忘我的小珠珠裡

有時還來不及打招呼的便一聲咕嚕嚕和黑嚕嚕的仙草一起滑下肚

粒粒晶瑩剔透的小粉圓擁抱著迷人的小碎冰

 有多久沒進到台鐵

記得大毛剛上大一為了顆不安的心陪她進了幾次

目送她過了驗票口

如果那時候知道月台票是可以直接作廢免費進出肯定陪她到火車進站

(開玩笑的啦,那會為了六塊錢...實在是因為外面的車位太難臨停了)

不過~還真是不知道月台票已不收錢了


其實這天是因為騎了好一會兒的車準備回家

我家先生帶我抄近路牽上腳踏車拿了張作廢的月台票

就這麼的在人來人往的台鐵站內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月台場次

這幾年高雄一直在變,變得更好更美

更為了鐵路地下化雖然現在仍是過度期,加上未來的輕軌,真是個可以預期的幸福

南部日頭總是赤炎炎,不吃冰會很不舒服

即使只是碗清冰淋上薄薄一層的紅糖水也會讓人很滿足

我喜歡紅糖淺淺淡淡的蔗糖味

是黑糖的厚感所沒有的幸福味


不喜歡過於複雜每樣都來點的吃法

老闆娘總是笑我這麼愛仙草,一兩個綿蜜的芋頭和幾片楊桃乾

多年來如此,未來也是

還曾為了想少算我5塊錢我們就這麼的在推與還中讓了幾次(因為我要的料太少了)

四菓裡最鍾情酸酸的楊桃片,圖裡的木瓜絲和紅李鹹是我家先生自己吃也想要我一起嚐

什麼都要我陪,都要我參一腳

就好像這人生,這牽手二十三年的歲月裡有太多的酸甜滋味一直的備份著


這些天一直沒什麼動力來po文,並不是格友們口中常說的發懶

只是受了好多則令人難過的新聞與電視劇裡的情節影響

大概是心裡頭有太多對別人所發生的事有不捨與難過

就感嘆生命無常吧....什麼也帶不走,更不會留下什麼,所以我們更應該要珍惜當下


不說這些令人不開心的話題,還是看看我拍得這些剉冰是不是很想來碗嚐嚐呢


也和朋友們一起來分享些您喜歡的口味(有哪幾樣)

是全部都來一點,還是和我一樣的有著固定與喜歡的那幾樣



還是簡單的來碗清涼又退火的綠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