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中的小男孩打小就與爸爸相依為命

他的媽媽在生下他的時候就來離開

一起守著想要成功的種出有機梨園

經過了好久好久,這梨是開了花

為了這驚喜,小男孩還在這樹下祈禱著希望這花能活了下來

<好喜歡我拍的這張>

這樣他的爸爸也能開心,可是總是讓人空歡喜一場

但是樂觀進取的他們不怕失敗,不怕被嘲笑

他的爸爸說這樣結出來的果是健康且無毒的

更重要的是讓這片土地照顧到了環保愛地球的熱情

有天老師叫住了小男孩,嘿~你的營養午餐費什麼時候要交呢

小男生皮皮的說著,我的爸爸會記得會記得的

其實他的爸爸身體狀況漸漸地出現了問題,會越來越沒了力氣

常常是角色互換的

小男孩成了照顧爸爸的大人

而爸爸卻成了依賴小男孩的小孩

這是老師到小男孩家做家訪的時候發現到的一個可愛的互動關係

老師禮貌性的帶來了一個蛋糕,從後窗望見小男孩在廚房裡臉上全是麵粉

原來那天是他爸爸的生日,他買不起蛋糕

又想給爸爸一個驚喜,於是.....就成了這副模樣,當然蛋糕也不會成功

晚上爸爸回到了家,老師也順便留下為這蛋糕一起吃頓晚餐

這時小男孩拿出了自己畫的三張願望卷給親愛的爸爸當生日禮物

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使用,有效期限為一年

過沒多久這男孩的媽媽出現在校園裡

憑著她懷胎十月生下的感覺叫住了他

晚上的時候他告訴爸爸今天有位女生在學校叫他的名字

隔天一早這位女生與這位她的前夫,小男孩的爸爸

這是隔了八年之後第一次才見到的面

好久不見,你(妳)好嗎?

誰也沒想到她這次的出現竟是想要帶回小男孩

並且說出了一句心如刀割的話

他也有可能是我現在這個先生的孩子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的

幹嘛這個時候出現搗亂我平靜的生活

小男孩不願跟著媽媽走

爸爸卻因為自己的病痛,不願拖累

使勁的對小男孩生氣,努力嘗試著讓他能討厭自己而放棄他

崩潰,心痛,無力感的折磨

父子倆在海邊相擁而泣,爸爸抱頭痛哭

終於是當著小男孩的面說,有多麼地害怕會失去他

小男孩說,爸,我絕對不會離開你

隔天一早小男孩到海邊撿拾枯木,準備晚上起火取暖用

就在回到海邊旁的小駐房

爸爸不見了,小男孩哭著喊爸爸,以為爸爸還是把他給拋下

就這樣沿路的哭著,喊著

就在不遠處發現了他的爸爸一動也不動

緊急送醫,媽媽也趕到了,小男孩急的去抱住了她

嗚~爸爸...爸爸他會不會死 ,  還有媽媽在呀

這時院方診斷出那是我們俗稱的漸凍人

四肢會漸漸的萎縮,到完全沒辦法就....

醫生,請問一下這病會遺傳嗎?爸爸很關心不停地問著

機率很高的有可能會遺傳

爸爸傷心的流下沉痛的眼淚

小男孩照顧著躺在病床上的爸爸

爸爸問,還記得你送給我的三張願望卷,我還能用嗎?

可以啊,小男孩峺咽著說有效期限還沒超過當然可以用

第一張願望卷,爸爸希望

你可以回到媽媽那裡

第二張願望卷

將來無論你的媽媽與新爸爸對你有多麼的好

你絕對絕對都不能忘記我,還有我不要你叫我叔叔

小男孩大聲的哭著說,你永遠永遠都是我的爸爸

那第三張呢,小男孩接著問

有人不是說第三個願望不用說出來它才會實現,爸爸說

我知道了,你是希望我幫你照顧我們的有機梨園

爸爸頻點的頭,眼淚卻不止的流著

這第三張願望卷....

我希望你不是我兒子

為什麼?這樣你就不會和我一樣,得這種病

搖弋的生命

 

101/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