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夜裡,想說夯地瓜的ㄚ桑還沒收攤

我和小毛的心裡想著,去捧個場買兩條

好讓她能在這寒冷的夜裡早點回家休息

雖然我們的兩條對ㄚ桑來講意義並不大

但她充滿著感激的心拉起我的手握在她的手掌心上

說她真的好幸運,在這裡擺攤總遇到好多好的人

常常是過來關心她大於購買地瓜,僅管下著雨或寒冷的天

這些關照從不間斷,當然也包括我,ㄚ桑說著說著

有些不知怎麼的來形容她的感動,她說她憨滿供未(較不會說話啦)

其實那晚,ㄚ桑的地瓜全都賣完了,只是在等預留番薯的客人

回來拿她訂的,但是那位客人去作復建可能會沒那麼快

ㄚ桑為那位客人預留的三條裡,說要送一條給我們吃

我們當然說,不行,您的好意真的心領了,答應人家的不行這樣

沒關係,真的別這麼客氣,我說

就這樣陪了ㄚ桑聊了許久,都過了好幾個紅綠燈了

此時,ㄚ桑問了小毛,現在是國幾了呢?小毛回說國二

,那現在是最拼的時候囉!要加油ㄋㄟ,我說ㄚ桑,要說國語啦

彎刀這列聽無台語,結果害ㄚ桑突然變聲台灣國語的來鼓勵小毛說

ㄚ桑和妳來作個約定,如果妳考上公立的學校不要說第幾志願

每天來ㄚ桑這裡拿一條番薯,免錢,ㄚ桑天天請妳吃

!好大方的約定耶,能夠讓妳吃的很健康,讀好書

,我都感動的不知該如何回應ㄚ桑的話了,整個心好真誠的

像是掏了出來讓妳看,我不會騙妳,ㄚ桑說到做到

好開心這ㄚ桑,就這麼近的在我家附近賣地瓜,只要和她聊天

看到她,就好像看到了住在潮州的嬸嬸,超有親和力的,好可愛

真的聊很久了,!綠燈了,我要走了,去吃晚餐

結果就在這時候我的歐逗麥卻又發不動,我們倆笑說

ㄚㄉ是不要讓我走啦!才會這樣

車子在行進中我忍不住和小毛說了一句,這可能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事

把ㄚ桑給妳的鼓勵放在心上,當然不是為了有免費地瓜可以吃

她不是我們的親人都能願意這樣付出,我們是不是該感恩

所以妳一定要加油,好好的念書,雖然妳曾和我抱怨過

妳有認真念,而且擔負的壓力也不輕,現在的苦,換回以後的輕鬆多好

先苦後甘,倒吃甘蔗的日子,不是很好嗎?加油

 

100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