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駁二,指的是第二號接駁碼頭,使用功能逐漸消失而閒置的港口倉庫

在八九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地,意外地發現這裡,將這廣大的倉庫加以運用

高雄市文化局規畫成為駁二藝術特區,以全新的面貌讓這地方活了過來

在政府和藝術家,以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這裡成了藝術創作天堂

目前已有三百多萬人次造訪,不知您是否也是在這三百多萬人裡的其中一個

就讓我們來趟視覺之旅半日遊,心動的朋友不如馬上行動的就出發了,有山有海的高雄

現在最能吸引我的就是旋轉架上的這些明信片了,看見那張小籠包子了嗎?

鐵片聖誕樹

剛進來還來不及解熱,站在這面窗,放眼望去這外面的風景

哇~僅管不斷的與人擦身而過,因為這片藍天與綠草茵,也能獲得一小片刻的涼意

在這區掛滿明信片的這牆上,我久久的不想錯過這裡的每一張

總想細細品嘗逗留的這感覺,每張畫作都很經典,看得出用心,有很貼近生活的寫上字句

這是我這次逛駁二最大的收穫,看到這股飛翔的力量,讓我的愛~持續地,成為我流轉的動力

原因只有因為我關懷的小朋友名字裡面有個翔字

讓我一見這明信片就立刻愛上它,儼然已成為我生活裡的一部份,很感動的

多麼溫馨又柔和的小盞燈屋~喵,叫的想睡覺覺了,最喜歡這暈黃...有家的感覺



 

真是視覺享受的時刻

戴著超大香菇安全帽的兩小無猜,坐高高,看風景,聊心事,談著未來,我想著天黑這裡不再有好多人時...


同樣被框給框住的斑馬,在不同的陽光底下,卻能有兩種不同的黑白彩色,猶如這一動一靜

上面黑白的靜止的像幅國畫裡的馬匹,下面這框裡的馬躍躍欲試的準備好了,打哪兒去呢?

大人小孩超愛的大黃蜂,幾層樓高有呢?兩三層,還以為很難全入鏡的說,還好這角度ok的

很夯的大小胖,傳說中的勞工朋友代表,男男女女,職業不分貴賤的在這碼頭裡很是常見

韓信的胯下之辱,今日暫停開放....

牆上創作令人歡喜,將一處原不被注目的地方,可以放開世俗,重點是別人的眼睛不會閒著

可以是現代,可以是古代,反正跨時空的呈現現在也流行,隨意的衝突一下又何妨

這裡真的是到處充滿著藝術呢,連個小小的該是水塔之類的吧~也能很藝術的不看它都很難,超亮眼

遠方盡頭的八五大樓,讓人不禁想要就此奔向充滿希望的未來,好好衝刺一番就此歇息,在巨人的保護下



運動健將們的側身也來一張特寫,借用日正當中的陽光,像是在綠草地上彩繪的般勾勒出完美線條

這是在動漫區裡的以間區隔裡的發現

好多的黑白兔,這燈光將排排站的兔寶貝們打得好熱情似的

全都在歡迎著所有來看他們的朋友們說著,大家好啊!

很抱歉,功課做的不足,左下角的那寶貝,細細的眼,帶著淺笑的,不經意地將它的雙下巴給顯露出來

真是可愛極了,雖然不知道它的名字,不過,沒關係的,只要自己喜歡開心就好了喔!

還有那個大大隻作勢要ㄅ一ㄤˋ它旁邊那個小小隻的朋友,我還是不知道它的名?還有那個漂亮的女生

是晶告訴我這消息,在高雄我住的這地方有個叫繪幸福舖子,希望我去瞧瞧走走

找了好久,原來就在這好大的駁二裡,小心頭,工作人員貼心的傳遞著聲音,因為這是間矮木造的長洞

精挑了這兩張明信片寄給在遠方從未見過面的友人,這感覺原來也可以這麼欣喜,飄送到對方那

各行各業的經濟起飛,在好多年前的那時代,當你我都還是小孩時,只是純手工藝竟如此真實的存在

市場裡的蔬菜攤,海鮮攤...早期的機車行與書局~就少了柑仔店的熱鬧,在學生放學時

阿伯的肩上扛的這黑鮪魚正是東港人的驕傲,作息的勞工朋友們~辛苦了,為了明天會更好

好喜歡這位大叔邊工作邊踞著這木塊,嘴上也都不閒的叼根可以振奮提神的煙,超酷

廟會裡的神豬...不,是隻還來不及長大的小豬,試著當今日的主角

一個個像是豆腐似的造型燈泡,我相信這兒的夜一定比現在更美~但也有人說它是小狗藝術燈

踩著榕樹爺爺的歲月時光機~太陽好正好刺眼的告訴我這天有多麼地熱情

這是最後一站也是最後一拍

 

101/12/01(101/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