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逛賣場,總會窩在書堆裡一陣子,這翻翻找找的

總是希望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再花點小錢帶回家慢活悠哉一下的為自己給打發些時間

那時候逛啊逛的看到了這本,心裡就閃過一個念頭,那兩天見到無名格裡拍的這一些貓兒

於是就讓我想起了無名,雖然從未見過,卻好像早已成為生活圈裡所認識的一個朋友一樣


人就是這樣,稍有一絲絲的不順遂,不開心,不合自意的

總會想找點可以安慰自己或為朋友加油打氣的話語來安撫情緒

生活便是~盡力就好,天塌下來又如何?

有好多時候,總會有人真以為出了事有父母親在,會幫你扛,試問難道你都不想長大嗎?


有人說A型者就屬於這類的悲觀,常常是一個愛到深處,無法自拔又不能自己

花開~會跟著開心,享受那綻放美麗的各個花期,花謝了~卻也會放任那不由來的悲傷

踐踏自己的情緒


上課不要烤香腸,這本書名真是太好玩了,對ㄇㄟ,有人會在上課中烤起香腸來的嗎?

就算這位同學有多愛吃香腸,這也是不行的嘛...香腸,讓我想起了我家老爺小時候的綽號

因為他超愛吃,所以這個可愛的綽號還是他外婆幫他取的呢,還有我的知心好友羅媽乳名也叫香腸


看到了這段,讓我想起了我的好格友Vivian,那時的她剛好很為她的工作在煩心

不是為了工作上的挑戰,而是為了不懂得體恤員工的老闆,一個待了近十多年的公司

多次的想要離開,卻礙於現實生活,得考慮許多事,還真不是能說不幹就走人的

但我看到這段真的還蠻想和她說,當一個環境讓妳感到很無力或失望的時候

別想太多,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況且還是個不近人情的對待,所以Vivian這話寫得多好

工作不但是為了生活,也是為了自己,但過生活的人是妳,別人的話就當參考,做自己的主人吧!


蝦米?當賈伯斯遇見莊子,只覺得好玩所以便拍下了它留作紀念

什麼跟什麼?還註明一本最好讀,最好用的莊子工具書,雖然內容不會激起我想看的慾望

會有想睡覺的感覺,我是說我啦~會有種回到學校的記憶,書本打開,上課打瞌睡

全都是因為莊子,老子,夫子


哭完就好,事情哪有這麼嚴重

啊~有那麼嚴重嗎?你看這邊還寫著,擦乾眼淚,樂觀面對

讓命運之神站到你這一邊~我好需要喔!所以我真的差點要買下這本

小毛還看我愛到不想放手,不願離開呢,到最後還是...忍住沒買

因為這裡面的插畫超卡娃伊的,所有的醒句都短短的,讓人很容易從文字裡來吸收


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這話讓我想還蠻久的,一個...兩個,今天...明天~都會走過


我有一顆陌生的心臟,是突然地變成了別人,不認識自己了

還是我讓陌生人的心臟...延續在某個人的身體裡繼續的活躍著


遇到挫折,不如讓咱們轉個彎的

就像他寫的,人生就像盒巧克力,苦甜參半體會人生的每個滋味

轉不轉得過來只有自己知道,說是這樣說,真有這麼容易給轉~這念


哈~就說嘛,我知道,也了解,要我說...這我該學著點,放下脾氣,脾氣知道嗎?

這脾氣沒了,福氣很快就會來了,老爺,您更該學學,說起你的這壞壞的脾氣


這下真的會難過了,有了年紀就多了智慧,但有了年紀卻無法面對有白頭髮的事實


接受~就是愛,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我們所沒有的

凡事,順其自然,該是你的跑不掉,不該是你的就算現在得到,最終還是有可能會一場空

將看不見的愛化為看得見的愛


幸福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執著很少

就像謝坤山先生說的,他從不看自己所失去的,只珍惜他還擁有的

只想自己還擁有什麼,那麼即使自己目前一無所有

也不代表永遠不會再有


這陣子大家都喜歡把這小確幸給掛在嘴邊上,給帶在生活裡

是常說就會成真的嗎?幸福~要到哪裡找幸福?還小幸福呢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給少少的水,樹芽就會長出,就會開出鮮豔的花朵


幸福其實也可以是很簡單的,一通電話,一句問候,一封關心,一個陪伴


不曾心碎,就不知什麼是幸福,多沉重的話

殊不知每個人所必需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才能換來這得來不易的幸福生活


最後還是得都歸零的回到小貝比的時候,重新來過

放下,歸零之後才能有逆轉的機會,只要你願意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新的開始

您有過看到這本書就會想起好適合您心中的某位朋友的這種經驗嗎?

我有~

  

101/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