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皇帝米糕 (3)

兩天的立冬

好羨慕別人家都有燉補的中藥味

我的媽啊媽忘了這回事,其實不是

是只要我們想吃告訴媽媽就會有好香好香的湯可以喝

昨天回去老媽提到了,咦?昨天是冬至

吼~我的媽呀,是立冬啦!冬至是吃湯圓的

可是妳都忘了『鼎補』給我們吃了

好啦!等一下去菜場買隻雞晚上就做大家都愛吃的

麻油雞黃帝豆米糕,哇~好ㄝ好ㄝ

高興的是有媽媽的愛心晚餐,而我又可以省一頓的便當錢

真是一舉兩得,這麼會精打細算的女兒就是我

我的媽媽做的這道可是她從年輕時自己獨創又自豪的料理

因為老爸、老媽愛吃雞,我愛吃豆(黃帝豆),老弟愛吃糯米

就醬子成了一只要是天冷的時候,家裡就會有濃濃的麻油香

滿滿的料,好吃的米糕都在這一個電鍋裡

老媽說,需要的食材有老薑,米酒,當然麻油是主角

雞隻,一斤兩百的黃帝豆(這裡就放了一斤),還有糯米

麻油雞皇帝米糕 (1)

(這盤可是老媽親自幫我盛與擺盤的喔,雖說為了挖料等很久)

有個小插曲,老爸說黃帝豆一斤一百八,老媽卻說一斤是兩百

這樣也能逗嘴鼓,真的覺得我的家人很可愛,只是大夥的記性…

我真的很感動,我媽真的很細心也都很疼我們

因為老爺只要是兩隻腳的東西他都不吃

所以當家裡有雞料理的時候

我媽總會想到為他另外再準備份食物,揪感心對不對

為了他,我的媽啊媽特別的做了份高麗菜沙茶炒牛肉,本是想放麵

高麗菜炒牛肉 (1)

但他是沒吃飯會不飽的人,所以讓他在下班途中自備白飯回家

在做菜的時候我陪在媽媽的旁邊,邊看她做菜,老媽還邊教我

要如何做?什麼時候放調味料?這需要放點水之類的

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原來我是多麼地依賴著她,需要她

尤其在這過程,我家的媽啊媽很自豪的說,她做菜從來不試味道的

天啊~有人做料理不用氣(試)鹹淡的嗎?而且失誤率幾乎是零

當炒完這盤高麗菜牛肉我的老媽便迫不及待

硬要將正在清理如打仗過後般的廚房的我試吃看看她的手藝

(我的媽呀,每做一頓飯菜,吼~真的是有夠亂又溼答答的)

好啦,是,母親大人,真的是很厲害ㄝ,怎麼煮味道就是不會變

不去開餐館真是太可惜了,好好吃喔,剩下的汁都可以拿來攪飯

我家老爺真是幸福ㄋㄟ,雖然他的媽媽離開的早

但我的媽啊媽卻能將他視為親生兒子般的疼愛,話說

我家老爺的媽媽和我的媽媽有許多巧合的共同點

一樣很會做菜,一樣都有雙大眼睛,一樣的福態…嘻~

就像這盤韭菜花炒蛋,更是小時候他媽媽最常炒的一道

韭菜花炒蛋

而我媽也愛吃韭菜,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過

只是我媽媽一聽到我說他也喜歡這道的時候~很驚訝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總覺得能是一家人好像真是天注定一樣的

我很開心能生長在這般無憂慮的家庭裡,即使成人了

父母親待我們,照顧我們,關心我們還似孩子般的無怨無悔

我愛您們,也愛我的家人,朋友

謝謝,因為有你們我的生活才會如此豐富、精采

來顆我最愛的水果~橘子,祝福你們大吉又大利,平安!

橘子

 

 

101/11/09(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憂沫媽 的頭像
    憂沫媽

    憂沫媽媽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