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蟳冬螃蟹』,每到秋天這季節

老媽總會想~想要去貝()螃蟹配比露

聽說前幾天的某個晚上,老媽像是懷了孕的婦人一樣的

在夜半裡要老爸帶她去吃蟹,於是兩老騎著歐豆賣去找蟹

去到了以前常去愛河旁的高港及河邊海產店,誰知景物依舊

聽說老早就不做了,轉型的轉型,收店的收店了

以前的這時候啊~被抓公差的一定是我家老爺

因為這家裡就屬他們倆最愛吃螃蟹了,也愛喝兩杯

但自從上次意外,車子沒了,也戒掉多年的煙酒

最有感觸的是老媽,損失最多的也就是兩老了

因為我們常有時間就會帶他們到處去走走吃美食

不過還好啦,一家人平安最重要,假以時日我相信還是會有機會的

我們姐妹倆聽到老媽的心聲,趕緊地打聽看那裡有好吃的蟹

本想將車子開到旗津渡輪附近再搭船過去那裡吃海鮮,順便吹吹海風

是有朋友介紹蓮潭會館的尚荷軒粵式料理茶餐廳有好吃的秋蟹

老爸和老媽說這個地方以前是教師會館,所以他們並不陌生的

只是現在成為台灣首府大學的教學飯店

應該說是與蓮潭會館有建教合作之關係

也為這美麗的蓮池潭帶來不少觀光客源

住宿費也走中低價位二千多至四千不等,這兒夜晚更美

走進廳裡簡潔、整齊又大方,雖不至華麗,卻很明亮、舒適

到了我們等下要用餐的地方,尚荷軒中式餐廳卻有粵式料理

裡面的古典燈座,與牆上的字畫,讓在這裡用餐的人們氣質似乎有加到分

一開始就是為了老媽想吃蟹,而這裡有著老媽愛吃的那種蟹

想叫份來吃,幫我們點餐的人員卻說那蟹還未到貨,~這是演那齣

廣告DM也打著這蟹且還說限量,我們還是第一位客人讓老媽想起來走人的

若是一般紅蟳何必來這裡吃,老爸說;雖然點餐小姐一直說抱歉

也掛保證的說他們的另一種蟹真的也很不錯,更好的是那有白菜舖底的湯頭

這好大一鍋胡椒白菜紅蟳煲700,裡面什麼該有的火鍋料都有

除了一隻大紅蟳,有粉絲,香菇,餃類,有三層白肉和不少的蛤蠣這鍋湯夠鮮

(螃蟹圖片在很上面啦!還噗噗熱熱的呢)

豆醬炒野蓮~這盤有脆感的野蓮也有220,家人說略鹹了些

還有這份嫩到不行的蔥爆牛肉,居然要310,份量又不多

老爸說是黃牛肉,還和我聊起了水牛與土牛的不同,因為老爸是鄉下長大的孩子

以前放學的時候還得幫阿公牽著牛去田裡犁ㄘㄢˊ(田的台語)

我能想像有個小男孩一手拿著書本,一手牽著工作中牛隻的樣子

話說到牛肉,我還真是有點吃不習慣過於軟嫩的口感,硬些較有咬勁對我來說

老爸老媽只要不是進口的都會說好吃,標準的愛台灣

再來是為老媽特別點的,因為我媽愛吃韭菜,不愛豆芽菜

而我老爸最愛豆芽菜,韭菜普普,媽常說我的口味像極了老爸

這道什麼香煎韭菜粿3粒要110

要一百一ㄝ,媽一粒,妹一粒~還強迫我要吃一粒,我拜託老爸一人一半

猶如水晶餃的皮,透明狀的將裡頭的韭菜色襯得好看極了

為自己點了份炸春捲90,這份幾乎可以說是我一人吃完的

螃蟹我不愛吃,裡面的凍豆腐也吃了幾個與幾口的粉絲

所以光吃炸春捲就能飽的我,這樣真的是足夠了,就孤這味

裡頭的餡好豐富,有蝦,肉末和韭黃,黑胡椒味也功不可沒

這裡極力推薦的香煎蘿蔔糕70,真是軟綿到不行的入口即化一點也不為過

可能真的是把麵粉的比例給用到好像是純蘿蔔下去做成的粿

和一般外面的港式蘿蔔糕很不一樣,但我還是要說這也太軟了,我不喜歡

為了吃這一道蟹煲,既不想讓白飯填飽我們的胃又怕爸媽吃不飽

所以除了蘿蔔糕之外我們又點了份蒜香芋頭糕70,這芋頭好多了

可能是裡頭的澱份足夠,有些許扎實的口感,還不錯的,看得出來純手工

雖然是沒幾道菜,但光是那鍋就讓大夥兒吃得真是很滿足呢

爸、媽吃的開心,我和老妹也就很高興了,吃完陪老妹去辦了件正事

為老妹的兒子祈求資優班的通過,我也就順便幫小毛祈求明年的基測

平安,順利的能有間公立學校可讀,保佑我們這一家身體健康,順心

 

1011003(10/02中午左營蓮潭尚荷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