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可算是我最忙碌的一天

小毛返校日,說好了要我不用去接她

因為她下課後要和同學走路去全聯採買

下個禮拜畢旅的零食

但要我在家等候通知

等她買完再去接她順便買中餐回家吃

當一切順利的回到家擺放好東西

接獲爺打來的電話說,大毛發燒急需去看病

心想,那好,我馬上下去

請大毛馬上下來我把車開過來

結果,老爸卻急著說要我走一趟家裡過去帶她

原來,她全身發燙,四肢無力到連站的力氣都沒有

整個人已經陷入昏迷狀態

這時已經快十二點,再拖下去診所就要休息

就必須到大醫院掛急診去了

我一個人從二樓扶她都很吃力,就聽見我媽喊叫我爸

請他上來幫忙攙扶一下,「她都已經長大成人了」

老爸丟下了這句話門帶上就出去了,我還很納悶的

老爸為什麼生氣?而且還丟下我們祖孫女兒三個人

我爸怎會這樣?事後在車上我問老媽,爸是怎麼了

他是因為孫女長大了不宜有肢體碰觸

才會覺得幫不上忙而難過,最後還好有老媽的幫助

我真的好感恩我的父母親

覺得有他們在~我真的好幸福

送到診所,醫生很好的先幫我們看診,一檢查才知道

發了高燒四十度,又礙於離休診時間很近

竟要求我們轉往大醫院掛急診,我一度還拜託醫生

能否先打個退燒針,卻因為吊點滴需要些時間

所以拒絕了我們,!還以為平日就近看診覺得醫生不錯

誰曉得,真正遇到緊急情況卻選擇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

我媽在車上還一直的念,這麼沒醫德

醫生本就該先救人,怎能找理由將病患往外推

可能怕燒到這程度會有併發症吧,才會要我們轉診

是啊,怎麼可以這樣,雖然心裡還是犯著嘀咕

我媽還怪我幹嘛替他們想,人家只是間診所,看看小病還可以

到了聯合醫院度數一量37度多,我想因為剛吐了吐就較舒服

體溫也降了許多,到大醫院就是麻煩,要抽血也要驗尿

光看顏色我心想,忍不住的念叨幾聲,妳呀,水喝太少了

結果不出我所料的,是尿道感染引起的發高燒

平常不愛喝水的妳,冰涼飲料卻拼命的喝,說念又不聽

醫生過來說要我們住院打抗生素,不要吧?只是這毛病

還需要弄到住院察看,為了要作細菌培養

又要再次儲備尿意就這樣在醫院耗了三四個小時

最後還是託了妳平常喝的「爽茶」才讓事情順利解決

等出了醫院也已經是下午四點,這時才想到我們中午

根本就還沒吃飯,阿嬤說要讓大毛喝點深海魚湯補補

結果又飆到另一頭,~除了在醫院其餘的都在開車

去到哪兒又發現沒開,!今天是怎麼了,都超級不順

這個時間點只能是隨便的找間聽說很有名的汕頭乾麵

送妳回到阿嬤家,我又得忙著清洗你吐過的床單與衣服

順便幫阿嬤晾出門前洗好的衣服,好多的事全擠在一塊

等我回到家,發現中午的便當連同筷子的

小毛都幫我準備好放在餐桌上

於是我的中午便當成了我的晚飯,這樣也能省上一餐

開玩笑的,還好喔,便當還能吃,而且超棒的,雖然冷了

其實呢,那時我正想享用我的便當

原本晚上有應酬的老爺,突然來電要我去接他

說是臨時取消,今天~連想安靜的吃個飯都不行

接老爺時麻煩他順便把晚餐給買回家吃,因為

我今天真的是有點累了,從接小毛開始,再到大毛

再從阿嬤家忙到,回到了家還想反正都累了就累到底吧

拿起拖把又拖起地來了,邊拖還邊吃中午的便當

再好好的洗個熱水澡,待會兒就能夠好好的睡個覺

只是讓我更加擔心的是怕晚上大毛會再度發燒

就這樣的半睡,半醒,怕夜半接到電話

還好一個晚上平安的過去了喲!一早接到大毛的電話

說要我帶她去吃清粥小菜,好吃藥

有味口了真好,結果跑去吃乾意麵

Ps大毛,別忘了你的功課,要多讀聖經喔,越是不舒服的時候

平安!我的孩子

 

101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