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當年大家都熟悉的怪獸電力公司,也被大毛拿來當旅遊小書裡的封面

有個小女孩誤闖了他們的基地,這些怪獸每晚都到處去嚇小朋友來吸取電力爭名次

小朋友被嚇的指數越大分數就越高,電力也就越飽滿,當小女孩和這些怪獸們

培養出好感情的時候,也是要從衣櫥裡像是第一次見面時的那樣分開

這是大毛在小學五年級必需要交的功課,就是和家人去旅遊時的心得報告書,得完成的一本旅遊小書

看那泛黃與褪色的手提袋不難知道有段時間了,讓我把它換算倒退回去,十年了,經過這十年

我家大毛明年的四月即將滿二十歲,是個有投票權的大人了,無論現在做什麼事都超有主見的一個孩子

當年還在念小學的時候,內向文靜到一個不行,在班上也不和同學有互動

因為身體上的不適,有許多活動也不見得能參與,所以快到畢業被同學見到大毛和我的談笑

突然地被某位同學的一句話給嚇到問倒,也因為同學驚訝的表情,到現在我都還難以忘懷

念渝的媽媽,念渝原來她會說話喔,我們都一直以為她不會說話呢

天啊~這時我才知道妳在學校讓人給當啞巴了,真是讓我很不捨,在學校連廁所都不敢上

因為妳嫌它髒,所以寧願憋到下課再回家上,超不舒服的時候就會接到學校老師的來電

因為那時我在上班的緣故,學校有事都會通知阿嬤(我媽)

記得有回剛下班,我媽就和我提說,今天去學校,好像是大毛東西忘了帶,阿嬤幫她帶過去

找到了教室,問了一下同學念渝在那裡,同學指了指一看,明明就站在前面也不叫一聲,還當作不認識咧

我媽還生氣的說,吼~那有這樣的見到了也不會出聲,害她被同學笑,內向到這種程度,是像誰了呀?

現在呢,大家一定超好奇的,為什麼會轉變的如此大...到了高中是活潑了些

我那知?到了大學完全的開放了,我想自信是最大的原因之一吧!一個人有了自信心

做什麼事都會如魚得水,自在起來,跟著學習摸索許多過去所沒學過的,主要是走了她所喜愛的路

她為自己所選的這條道路,再困難與辛苦也都不敢有抱怨,剰下有的也只是希望能得到家人的體諒

但我想大毛是因為有了個屬於自己的信仰才是最重要的因素,感謝主

我可愛的寶貝女兒們,一晃眼~這是大毛小五與小毛小一的時候

小毛小的時候胖嘟嘟可愛極了,所以有個綽號叫胖妹,現在可不能在她面前再提起當年的這胖妹兩字

她可會臉漲紅的像三國裡的關羽一樣,生氣,記恨的再也不理任何人呢,不管那個人是誰

唉呀呀~這字妳看小五生的字,搞怪ㄛ,不過,這間飯店真的是不 ㄒㄧㄡˋ貴三三

一晚要價要一萬,也不知怎花的下去,是想說出去玩就是要給他嗨點,彆彆扭扭的就玩不開了

所以說各位媽媽,孩子小時so so大了就未必了,都不用太擔心的,這不,大毛的字漂亮多了中英文都OK的

去到遊樂園一定要坐的旋轉木馬啦,大人小孩一定都喜歡的,轉啊轉的把希望都給轉實現了,真好

我最可愛配合度又高的家人,來,來,按照古人的慣例,年紀最長的站中間,我家的老毛and大小毛

記得在這燕子口為了拍到此一遊好交作業,大毛還被幾隻蜂給上演著追逐戲,看得我們心驚驚的

現在想起來雖覺得可怕好危險,卻也為我們留下了一個好深好真實的回憶與畫面



歲月就是這樣的經不起,看著以前的穿著,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都會覺得還蠻好笑的

像早期媽媽的那個年代,看她們的穿著與打扮,各個都展現好身材,有腰身的旗袍,有喇叭褲

時髦的樣子很難與現在結合在一起,雖然不難從他們的樣貌氣質上找回當年的風采

卻也讓人無不感嘆,七八十年的歲月這一生就要過去了,沒什麼遺憾的這不就是幸福




這本旅遊小書,是前幾天整理一個久不曾翻箱的櫃子裡夾著其他雜物一起

差點就讓我給扔掉了的一個具有紀念性大毛小學五年級的作品,還好左下角有記載著時期

買任何書籍與東西,只要是能寫上購買日期的,我都會加註,孩子還小的時候便要她們也養成這好習慣

只可惜記了一次就忘了第二次,索性再遇有紀念價值的,當媽的我還是自己幫忙提醒較快些

現在的孩子無法做到像咱那個年代的這樣盡心盡力,肯負責,能不傷害他人就算是不錯的了

再怎麼樣,重申一次,家庭責任更甚學校所教的,兩方都無一不可

但每個家庭需要先以身作則,自己的小孩先教好,才對得起這社會,對國家,更無愧於對自己

 

10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