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和家人去吃牛肉麵

我們點了兩碗牛肉麵與一碗牛肉湯

和一盤小菜

習慣了在付帳前自己先將用餐多少給計算好

再核對老闆收的錢

很少會出槌的我,除非是某些單價有出入~但這不打緊

那天,怎麼和老闆娘算的有十塊差額

不可能,我極少會弄錯的,所以把結算過程再和老闆娘報一次

果真,光是咱倆的算法就有不同,她是把同樣價錢的乘以倍數

而我卻喜歡把有尾數先湊成整數來計算(當有尾數之時)

到最後便可以是不用掐頭去尾的來加總

算了,今天這根本就不是重點

重點是牛肉麵與牛肉湯都是同一個價

我也知道的,所以我先把兩碗牛肉麵的錢給加了一加

好,沒錯,另一碗牛肉湯我就把它歸列和那疊小菜放一起

麵與湯都是個75元,這我很清楚

可我的淺意識裡卻一直的告訴我它是一碗70的麵

所以誤差了十塊錢,我很氣自己,怎會犯了這小錯誤

老闆娘還笑著問我家老爺說,她平常的算數是不是不好啊?

天啊,還給換來這樣的對待,生平頭一回讓人給說的,我的算術不好

我回過頭說,我並沒有加錯,只是把它誤當成了一碗70元而已

怎會說我的算術差,這根本是兩回事,況且我也只是因為妳我算得各有出入

老闆娘雖然始終都是笑著說話,也脫口的說了一句,要我放鬆啦

蝦米咧?放鬆,別太在意,我才不要這樣,我就喜歡什麼事情都要清楚

我更不喜歡模模糊糊,省得下回來我還不知道自己給錯在哪呢

基於我認真又喜歡追根究底的態度,我當然要追下去看差在哪裡呀

經過這事,我雖然不開心,但最起碼我是知道了原來這家店的豆干是兩個15

我一直都以為他們賣的比一般貴些,一個十塊

在回家的路上,我開著車還一直的想著為什麼我會把它算成一碗70

明明我是知道的,啊~怎麼會還是以70來計算,我也想不通的好嗎???

怪著自己的同時還邊想著被老闆娘說的那句話,算術不好

我算數不好,吼~那別人可怎麼辦咧,今呷是無夠氣死人的,我奈ㄝ阿ㄋㄟ

老天爺啊~不公平,居然讓我犯了這個錯,讓我好難過

ps.其實人非聖賢,只要我們不去佔(占)人的便宜就好了

就怕生意人少算了,老闆娘還說了句,我們這小本生意,不會去算錯的

我也不是計較這錢多錢少的問題,就怕少給了人家

我計較的是自己怎會出錯,難道真的是該放輕鬆點

 

1010806(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