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霞粉圓冰 (4)

這間位於高雄市三民街仔的粉圓冰

在很久以前可是位阿嬤推著三輪車就在三鳳宮旁藥草街的轉角

賣著很多婆婆媽媽逛完菜市場一定會來上一碗的粉圓仔冰

雖然配料沒有多到像八寶冰這樣的多元化,但憑著記憶裡

春霞粉圓冰 (12)

找尋到綠豆、薏仁、粉粿,仙草和愛玉,到後來的地瓜圓

都是夏季裡最佳的好料,綠豆、仙草都屬於較退火的東西

就愛很多珠珠兒(粉圓妹)在嘴裡滾動咀嚼的感覺

春霞粉圓冰 (9)

後期阿嬤就都交棒給兩位女兒,有時候會作陣在前頭的儼然像個活招牌

春霞粉圓冰 (7)

見到了她就像是掛保證一樣的不會弄糊塗,因為後來附近連開了兩三家

只有像我們這樣的老客戶才不會給搞錯滴,別說阿嬤了,她的女兒也都相當親切

客氣待人,微笑招呼,都讓人難忘,說起老人家時臉上的喜樂

春霞粉圓冰 (14)  

就好像回到了媽媽還年輕,自個兒還小的時候,不會忘本的知道媽媽的辛勞

好多時候我不會刻意的去介紹食材是什麼口感,我要的只是過程走過的歲月

春霞粉圓冰 (3)

 

春霞粉圓冰 (5)

店家背後裡賣的情感與付出,尤其是像這種有古早味的故事

三民街仔,有無這個仔字我覺得就取決於那份感情出不出得來

今天和小毛出門,我們原先就飽飽的出門,在這大熱天裡,想說路過三民市場

春霞粉圓冰 (15)

 

春霞粉圓冰 (11)

再去吃碗冰冰涼涼的古早味粉圓冰,吃了這麼久還第一次知道原來它也有店名

而且還真是很有以前老輩人家會取的那種名,叫春霞,好有復古風ㄋㄟ

這樣說會不會太…太,沒有啦!

我想要表達的只是~她很親切ㄛ,有阿公阿嬤的味道

我一直都喜歡吃她們的仙草粉圓,拜託!拜託各位吃之前一定要先拉拉ㄟ

春霞粉圓冰 (6)

要不甜度恐怕會破表,像我都嘛會說麻煩您半糖

雖然用了半糖的粉圓冰就會很沒那個記憶中的甜FU

春霞粉圓冰 (13)       

不管如何,這麼熱的天裡稍微地甜一點,應該不會對不起自己的啦

要不然很容易虛脫、熱暈、中暑,就當補充一下體力再上路

 

店名:春霞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

 

101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