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的特色不說您也許不相信

就是在每個坐位不是編號,而是將歷朝有名的帝王

 

文、武二將及古代詩人之名為立的讓我們坐起來

有周瑜的才智,有諸葛亮的要風有風,要箭有箭的

有康熙的智慧,有雍正的嚴肅,有結義的革命情感

有蘇東坡的無肉使人瘦,有李白的湖中取月

秦始皇的霸氣,還有帥氣的趙雲啦就看你今天坐上誰家

這家的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的餃子了,所以才會有

舒服不過躺著,好吃不過餃子這幾個能打響五花馬的字

其實在更早以前我們就很喜歡這家的水餃與捲餅

還有免費吃到飽的小米粥與豆漿,但因夏天所以是變換口味

那天我們喝到的是酸甜的洛神茶,聽說還有著酸梅汁呢

這天我們選擇了四季豆水餃,因為老爺超愛吃餃子

味道還真是一個大姆指給它,或按個讚來表示

真是有夠佩服包餃子的師父,用生的食材來做這餡

到底是要怎麼來試這鹹淡,還能做出這樣的極盡完美

我相信為了這調味,背後的努力肯定是試了一次又一次

只能說好吃到連沾醬都不必了,很有味兒的好個四季豆餃

這裡有名的還有這個蔥花蛋捲餅,光看這蔥絲與蛋捲

薄的餅皮加蔥花絲,捲上好幾捲的咬下一口,酥軟香的

在嘴裡捨不得一下的給吞下肚,總想要慢慢的咀嚼它

說實在的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特愛生蔥,生洋蔥,生蒜的

和生辣椒,也許正因為它會有點嗆,有點辣的,就是營養啦

這裡的蘿蔔糕軟到真的是俗不過入口即化這用詞

好吃到,我們在品嚐的過程裡還拿它和國賓做比較

不分軒輊的這是唯一一間能讓我們帶以吃國賓的心情

來吃的這道再也平凡不過的蘿蔔糕,有碎碎的小蝦米粒

東西還未上桌前,老爺就將我們都愛吃的辣椒給預備好

~是真的會辣喲,黑豆裡的小辣椒,這個好

蔥油餅是一定要點的,其實今天就是特別的想吃它

要決定吃什麼之前小毛還鬧了個小彆扭呢,說什麼會有味道

因為今晚她可不想洗頭了,每天洗也會煩的呢,~

家長要帶妳吃飯就該心存感激的了,為了吃好吃的有什麼關係

像妳媽我沒有每天洗頭,才會難過到可能無法入睡

夏天裡洗個兩至三次根本就都不算什麼,乾淨舒服多好啊

題外話,還是回到蔥油餅囉!像這樣乾乾的蔥油餅我喜歡

酥酥脆脆的又有胡椒味,但今天胡椒鹽裡的鹽似乎多了些

下回吃一定記得要提醒他們放少許或不放也行

重點來了,小毛點的這碗麻醬乾麵,我不會很餓

所以小毛願意分一小碗給我吃,~味道還真是香呢

因為有麻醬,當然就會香,超讚的這麵條ㄛ,QQ

大概介於拉麵與細麵之間吧

整個麵條裡都被這麻醬給吸收了

真是的,為什麼我這麼愛吃麵啦

再加上我的黑豆辣椒,,,太棒了

忘了說今天我們坐的是諸葛亮他家ㄛ,~感覺上有神力一般

可以呼風喚雨的,用智慧幫劉備取天下,結果都因為劉備那笨兒子

誰讓你當初還拿他出氣的將他給摔在地上,變成了扶不起的阿斗

吃完要付錢在櫃檯旁看見了一個水餃娃娃很可愛的在角落邊

好像是個鎮店之寶一樣的穩穩在與客人們打招呼

這裡還有很多好吃的呢,下回再來品嚐其他不一樣的

 

 

店名:五花馬水餃

         地址:高雄市明誠一路398

電話:07-3107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