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於高雄市三民街仔的粉圓冰

在很久以前可是位阿嬤推著三輪車就在三鳳宮旁藥草街的轉角

賣著很多婆婆媽媽逛完菜市場一定會來上一碗的粉圓仔冰

雖然配料沒有多到像八寶冰這樣的多元化,但憑著記憶裡

找尋到綠豆、紅豆、粉粿,仙草和愛玉,到後來的地瓜圓

<冰ㄝ,冰,有時候啊~熱到多希望把自己變小,成了小小綠豆與紅豆的給跳進這桶白白的清冰裡頭>

都是夏季裡最佳的好料,綠豆、仙草都屬於較退火的東西,紅豆還是補血啦

圓仔類就只好是拼咬勁囉!就愛很多珠珠在嘴裡滾動咀嚼的感覺

後期阿嬤就都交棒給兩位女兒,有時候會作陣在前頭的儼然像個活招牌

見到了她就像是掛保證一樣的不會弄糊塗,因為後來附近連開了兩三家

只有像我們這樣的老客戶才不會給搞錯滴,別說阿嬤了,她的女兒也都相當親切

客氣待人,微笑招呼,都讓人難忘,說起老人家時臉上的喜樂

就好像回到了媽媽還年輕,自個兒還小的時候,不會忘本的知道媽媽的辛勞

<老阿嬤的女兒們>

好多時候我不會刻意的去介紹食材是什麼口感,我要的只是過程走過的歲月

店家背後裡賣的情感與付出,尤其是像這種有古早味的故事

三民街仔,有無這個仔字我覺得就取決於那份感情出不出得來

今天和小毛出門,我們原先就飽飽的出門,在這大熱天裡,想說路過三民市場

再去吃碗冰冰涼涼的古早味粉圓冰,吃了這麼久還第一次知道原來它也有店名

<像朵花的湯匙>

而且還真是很有以前老輩人家會取的那種名,叫春霞,好有復古風ㄋㄟ

這樣說會不會太...,沒有啦!我想要表達的只是~她很親切ㄛ,有阿公阿嬤的味道

我一直都喜歡吃她們的仙草粉圓,拜託!拜託各位吃之前一定要先拉拉ㄟ

要不甜度恐怕會破表,像我都嘛會說麻煩您半糖

但用了半糖的粉圓冰就很沒那個記憶中的甜FU

<我最喜歡這張了,仙草(但我較喜歡仙草切成小方丁+粉圓仔>

不管如何,這麼熱的天裡稍微地甜一點,應該不會對不起自己的啦

要不然很容易虛脫、熱暈、中暑,就當補充一下體力再上路

 

 

店名:春霞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

 

101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