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媽媽穿得真好看

除了婚宴喜慶與同事聚餐之外,很久沒見她打扮自己

雖然我也很少會裝扮自己,但就是喜歡看美美的家人

想看到漂亮的我,可能就是我家那與世無爭的老弟結婚

我說,媽呀,妳今天很特別ㄛ,請水水(有裝扮啦)

<我媽穿正式點就很有當年當老師的樣子呢>

老媽笑的特別地開心,我說拍一張相,她說好,沒拒絕我真難得

我認為不錯的,老媽略嫌暗淡,說再來一張,,這張漂亮多了

好吧!今天妳是壽星最大,怎麼說就怎麼是啦

這間喜園,是我們這些四、五年級在想當年時可是很有名的川菜館

儘管年復一年的,它也都沒搬的一直在大同路上

以前的老一輩只要想吃川菜就得在這條路上找,喜園真的是老字號

不過這幾年的生意卻好像無法和當年的門庭若市來相比較

唯一一樣不變的就是在這裡服務的幾乎都是媽媽級的很有親切感

太久沒來吃,坐了許久也沒見店加上小菜,一問之下才知

< IAN有人說他較像娘家這邊的人,老媽和大毛 >

在兩年前就已經停止小菜服務了,說是有客人反應都要來吃好料的

幹嘛還要上小菜來增加飽足感,~也真不曉得是哪個客人

在大餐還未上之前,都嘛是要在等的過程中打發點時間嗑些花生小菜

真是讓我們頗失望的,人家渝陽川菜都嘛還保留這項特色

隨便一上就是好幾樣的讓人任君挑選,在吃的中間還能增加樂趣

最主要是能邊聊邊找回以前的吃法開心的記憶

這上的第一盤菜,就是蔥爆牛肉而且還是炒大盤的,因為老妹的兒子

只吃這一樣配白飯,~還真挑食,都快上國一了

這盤一上老妹也顧不得長輩還未動筷,就急著把牛肉給挑起

好伺候她的寶貝兒子吃,只因他不吃蔥,讓我們看了還真傻眼

,我凍未條的說,妳也幫幫忙,都這麼大了,就不能讓他自己夾著吃

她卻急著解釋說,怕他會把菜給弄得亂起七八糟的會難看啦

這就是她們家的教育方式,打從以前我就說,妳現在不教,以後就難了

結果事實就是我們想的那樣,來不及囉!誰讓他們家有個富爸爸

第二道菜就是我愛吃的客家小炒,在這川菜館子裡還能有這道

所以說現在的餐館,哪和以前一樣該是什麼走向的餐館,就有哪些菜

現在則走較大眾風味,以現在的人愛吃什麼就做什麼,沒什麼一定

這道我只能說是今天這些料理當中最好吃的也最豐富,炒的也最好

接下來的這第三道,不是我說,沒有白飯或銀絲捲,絕對是下不了口的

真是沒給鹹過這種地步的,也不怎麼有辣味的麻,不是叫麻婆豆

真得很訝異這廚師是都不用試味道的嗎?亦或是太有自信

認為這道本是要和飯一起,所以鹹點就無所謂,作菜好像不能這樣

看上去真的是滿分,但這真要吃就得~要打折了

第四道也不能算是道菜啦,不過就兩條銀絲捲(,一條四十)

可以至少還有炸過饅頭的香氣,有別於曾吃過的滿是油味

第五道開陽白菜,可能是白菜在夏天吃不是時令的菜季

感覺上菜葉沒那麼的吃,咬起來還略苦,但總覺得少一味,是蒜嗎?

~番茄蛋,第六道誰叫的?來這裡吃這道,自助餐都還能常吃的呢

原來也是另一位會挑食的我家大毛,結果一上菜,沒被這盤顏色

給弄糊塗,番茄色都沒出來,誰讓現在的番茄是有錢都還買不到

鮮少有人去動那盤番茄,大毛的阿姨說話了,誰點的誰負責吃完

第七道老爸最愛的魚香茄子,吃茄子很好喔,聽說還能去什麼斑的

多吃有益的食物是我最愛的,不錯,還是有點鹹,川菜就這樣啦

這裡的第八道回鍋肉,也相當的入味,只是豆干的切法差很大

人家師父級的嘛是斜著切還稍微地有波浪的,這裡用的只是普通

大賣場買的到的大塊黑豆干直接切成片,真是讓我很難過

吃法,用法,作法,就連同這想法我個人覺得都要用點心的才是

最後的這道()酥炸花枝,專為IAN會挑食的這小子點的

結果在老妹幾經問道若還未做就幫我們取消好了,因為實在是太久了

~我說,老妹妳也真是可愛,有誰會說還沒做的,就算忘了也會馬上

立刻的來說已經下鍋炸了,要嘛就惦惦的當作沒那回事

結果花枝送是送上來,但她那寶貝兒子卻說他已經吃飽了

三請四拜託的要他吃點,這脾氣也不知是像誰,不要就是不要

每人吃點還剩蠻多的,等一下再一起打包回去讓小毛當晚餐吃

還是小毛最好,什麼都好好吃,也不挑的,真的很乖

一些酥炸花枝,番茄蛋和回鍋肉,兩個銀絲捲就成了小毛的一餐

,當然還有不可少的冬瓜蛤蠣湯,因為喜園沒有我們家常叫的

連鍋湯,有點讓爸媽小失望的說

拍個照都會被念,所以來的時候快拍,看到的也只能是滿碗冬瓜

今天這餐大夥聊天過程愉快甚過用餐批評,結論是鹹豆豆

但整體來說用餐環境還算不錯,喝杯茶解解這鹹與膩吧!

 

 

1010627(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