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我不夠理性,不要再折騰剛下課的她

明明就為一件單純的事,也可以讓我東扯西扯的講一堆

講她的衣服穿著,念她的晚回家

說她不會想,愛花錢,老讓人擔心

開始學起舅舅忘了帶鑰匙出門,邊喊冷還邊穿著短褲短袖

還嫌我嘮叨老要叫妳搬回來住,妳居然還跟我說這是兩碼子事

住阿嬤家太自由了,三不管地帶,想幹嘛就幹嘛

反正妳就是不要把舅的壞習慣給我養成

什麼動不動就跟我說,現在的大學生都是這樣穿

誰說一定得要這樣穿才是大學生,妳的那位台北下來的同學

連阿嬤都說了比起妳的穿著也樸素許多,還讓我不要管

一件短到不行的短褲,在我們那個年代叫熱褲

短上衣這也還好,但這天還算是熱的吧,還披條長圍巾

一條長到足以到膝蓋的妳所謂有造型的圍巾,女兒啊!

真不是我愛念,天冷拿出來穿穿還可以,像昨天那樣的大熱天

沒關係,妳要穿,,我認了

但拜託妳,別跟我邊喊熱還邊繫在妳的脖子上,,是怎樣

拿掉就好了呀!還委屈咧!

老媽我和妳的爸都嘛是真的很關心妳

怕妳會遇到不該遇的麻煩事,向上回捷運上的怪叔叔

難道妳都忘了嗎?現在妳一個人搭火車又坐捷運的

穿著打扮真的很重要,別引來不必要的眼光就是保護妳自己

記得妳在高三的時候,說班上有個女同學騎車被一個阿貝跟

而且還被虧,那時我的第一個反應就問,妳同學的穿著為何

短褲,是吧!看到大腿的那種短褲對吧!這樣是誰的錯

妳那時還傻傻地說,我同學有什麼錯,錯的是那位看人家的阿貝

於是我就說了,如果一個人行為端正,能注意自己的穿著

就不會引來別人不必要的遐想,試問還會有人會被欺侮嗎

先從自己做起吧!當然提高警覺是一定要的,別只是嘴裡說著

我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也曉得如何保護自己,說很容易

往往當局者迷呀,妳媽我的話拜託請放在心裡可以嗎?

我們真的都很愛妳,就怕妳會出事,尤其是妳的爸啊爸很擔心

<我好喜歡這張,被折枝的向日葵,是別人不經意還是刻意留下的後悔>

知道妳上課因為那位喜歡佔用下課時間幫學生上課的好老師

搞得像是上夜間部的大學,不管為何,人家老師也是犧牲了自己

寶貴的時間來幫你們上什麼燈光什麼來著的

會不會是這類的課程得晚上上才會有效果啊?誰知道,既然學長姐

都說了這位老師的課就是這樣,那妳就只好認命了

還是需要我打個電話去學校問問,了解一下到底為何要這樣上

不去幾堂就要被當,實在是語帶威脅的讓人很不舒服

因為這樣妳會變得較晚回來,所以就只是希望妳的短褲可以暫時

最起碼有這課的時候別穿嘛!這麼晚還走在馬路上,多危險是吧

但願我的寶貝大毛能懂我們,為人父母的用心與擔心

 

1010321(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