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毛只花了30塊就抓到的小喵咪存錢筒>

科博館有個埃及古文明特展,學生票只要160,我們一家三口決定要陪她去

小毛和幾位同學也約好了要去看展,不錯,很好,本想和她們去看的

拿到了票之後,發現背面寫著不能攝影,幾經考慮之後叫小毛明天拿去學校幫我退兩張

沒意思不好玩,不能拍照分享,我們倆決定自己約會去

今晚小毛的同學打了電話來,小毛剛好在洗澡沒辦法接

於是我問,請問妳是...結果那位同學就說,我是小毛的朋友

我一聽,不對,朋友?再次確認,請問一下是同學還是朋友?還是回答朋友

請問妳是哪位....她終於是說了她自己的名字,蘇X,咦?這名我知道ㄚ

那妳不是小毛的同班同學,她說對,我就很好奇的問,那妳為什麼不跟我說是同學

反而說是朋友,她自己也覺得很好笑,我跟她說,妳說是朋友的時候

我還以為我家小毛交了別班的朋友,或是校外的朋友,害得我很緊張

國中可不比小學生呢,交到壞朋友,認識些不好的同學,當媽的我當然會恐慌

有時候無法理解小朋友們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明明很簡單的事

卻得搞到有點複雜,或者在她們的世界裡,朋友和同學的定義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我們大人喜歡把它視為不同,唉!不知道啦!真希望她們能懂得學會保護自己

別讓我們這麼地擔心,總之,但願她們明天的看展能順利,並能有所得

 

101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