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說,妹呀妹實在足感心ㄟ

每個星期五小毛都會過去阿嬤家住,陪阿嬤聊天看電視,順便放輕鬆這一星期來的疲憊

每天上課下課又趕著去補習,晚上都到九點過後才回家,真的很辛苦,回家後還要複習功課

不到十一二點是沒辦法睡的,為了明年的基測,這樣的辛苦希望是值得的

在阿嬤家睡,因為阿公阿嬤都較晚睡,所以都會先給小毛一百塊隔天好買早餐吃

那天阿嬤拿給小毛兩百塊,小毛和阿嬤說,不用這麼多啦,一百都還有剩,兩百太多了

阿嬤又說,沒關係啦,剩下就給妳當零用錢,因為妳不常住這裡零用錢也給得少

此時妹呀妹說了一句,那就給姐姐好了,她比我還需要,因為她在外念書較需要用到錢

多會替人著想,老媽和我說著說著,相較之下大毛實在是太愛自己,也過於保護自己

很少會這麼的替人著想,如果大毛有小毛的一半該有多好

老媽將妹呀妹的事情說給了老爸聽,老爸更是感到難過,怎麼會讓人這麼心疼呀

出門過馬路更會照顧阿公阿嬤,小心這個,注意那個的

因為這事,老媽突然地同我說了一句,小毛和妳一樣都是屬於較不會保護自己的人,常常關愛別人

無法像老妹這樣從小就是很獨立,很會照顧自己,曉得保護自己的一個人,而我,卻不是

當下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很不孝,都這把歲數了,好像還讓父母親在擔著心

好像只有我,在他們的眼裡仍然還像個孩子似的,誰說,我家老弟更混,更是讓父母操心

 

1010315<老爸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