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又灰濛濛的,偶而會飄些細雨

這個假日路上都是車,尤其是觀音山的附近

這幾次來都找不到車位,要嘛還要另外收50元的停車費

所以就想到臨近的泥火山去看看,我也真沒去過

沿著鄉間小道的,越往裡走越發現這兒的人們

日子過得好像很優閒又輕鬆,完全沒有世俗的壓力

常常一個板凳就可以和左鄰右舍下起棋子聊起天

別看這小小的鄉鎮裡,大小廟宇還有兩三間的

路邊上轉角處都可看見

其實那時候才下午四點多,天就已有暗色,又是在這山裡

往往還會自己嚇自己的,好幾次都不敢再往前走

當我們進了這裡的第一個疑問是待會兒要在哪裡調頭

(此圖為雞冠山)

因為好像就這麼一條小路,沒辦法的還是得繼續的往前開

不管了,先下去拍個兩張,原來這裡就是泥火山,我還是第一次

近距離的欣賞呢,以前只有在南二高路過時遠遠的看

!我看到這一根細長的芒草很好看,完全孤單的

出現在這橋邊上的縫裡,因為相對橋墩裡的那一大片

這根就是很寂寞,於是,我蹲了下來就是它了

就在此時某人又再催我了,說小黑蚊已經全出沒

此地再也無法久留,因為他的細皮嫩肉已被叮上

!真的是在我面前還敢說他自己的是細皮嫩肉

哪個被你叮上的小黑蚊沒醉也會暈的,算牠倒楣

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這裡綿延的山巒還真是美

放眼望去,!這就是我們美麗的寶島,台灣

而且這只是一個較不起眼的小地方,就能有這般欣賞

也許是這個緊繃的壓力,讓人覺得可以這樣隨處走走

看看綠色山群,瞬間展開來的輕鬆,不知不覺地

就將隨處可得的幸福擁入記憶裡,我曾經和你來過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我們開心的聊著,!

,,!這一整排的路燈就在我們的眼前一盞盞

一下子的全亮了起來,此時此刻正好是5:25

我與他的結婚日期,真的是太巧合了,我們也互看了一眼

牽手這二十年,不能說天天都開心,沒有煩惱的事

但也因為我們相互的一直守護著陪伴在身邊

讓這段不算短的日子裡充滿著珍惜與感謝

吃好睡好穿好住好的,都有你的份

苦的難的挫折的所有跨不太過去的,更是一起承受

二十年都過去了,還怕未來的三十年、四十年

一輩子

 

2011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