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感冒似乎又在流行

我家小毛這回竟也趕上流行的腳步

本來的流鼻水已控制,卻引發喉嚨的發炎疼痛

決定帶去離家很近的診所

就在看完診等藥的同時,來了個小女孩

我想應該是小二或小三,一個挺霸氣的小女生

講話超大聲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本想聲音來自櫃檯裡面,可能是診所內的某員工的小孩

但因這小女孩在櫃檯內不守規矩的東翻西摸

讓裡面的藥劑師阿姨出了聲制止,才知道根本就不是

而且還是屢勸不聽的讓診所內的小姐阿姨相當頭痛

其實讓我更好奇的是被丟棄在櫃檯外的那雙高跟鞋

那時診所那除了我們沒有其他的病患,只有那位小女孩

所以我忍不住的開了口問:妹妹,那雙鞋子是妳的嗎?

她便說:不是,那是別人的,口氣還很嗆的這樣的回

我又問:那妳穿什麼鞋來的?這下她不說了

   

那為什麼鞋子會出現在那裡呢?

因為我知道她從櫃檯外給跳了進去,還大聲的咚咚作響

踩在櫃檯上面玩,診所內的小姐阿姨脾氣太好了

是很生氣又很無奈地好生的規勸她

讓她覺得反正妳們又管不了我,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我問說:妳剛剛是從那裡進去的呢?

小女生還很得意的同我說:就這樣跳進來的呀!

我還很低聲的跟她說:妹妹,妳知道這櫃檯人家阿姨擦的多辛苦

還不停的消毒,保持乾淨,可是被妳這麼一跳

會不會太不應該了,而且也不對

那又沒關係,再擦就好啦!

這裡是診所,是生病的人來看病的醫院

妹妹,妳常常來不怕被細菌感染生病嗎?還給我哼一句的

難道妳不知道自己這樣爬上爬下是不對的

還亂動人家阿姨已經說了不許翻的東西

小女生還表現出她那雙沒穿鞋的髒腳ㄚ子不給碰到櫃檯

還跳著跟我說,妳看,我沒有碰到咧

說我又不是她媽媽,幹什麼要管她,從沒看過小孩對大人

可以這樣的妳一句,我一句的,還生著氣的作勢要打人

真的是惹火我了,說我沒資格管她,那我問

可以帶我去見妳的媽媽嗎?我要和她說妳剛剛的不乖

妳不知道我家咧!我說知道啊,妳剛剛有說了住隔壁

走啦!我們一起回妳家找妳的媽媽

這小女生穿起了那雙高跟鞋走了出去

          

這時診所內的小姐阿姨直說那小孩真是不好教

而我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是無奈的搖著頭

不曉得她的父母可否知道在外面的她是這個樣子

小小年紀怎麼會這麼叛逆,說不定在學校早就是小姐大了

到了國中不就變成了大姐大,好可怕,真的

看看別人家的小孩,真的覺得自己的小孩還好沒像她那樣

回家之後,我突然有個念頭

萬一這小女生的父母親反過來問我,憑什麼說她家的女兒

那我會怎麼做?

那阿姨有說,其實這小女生常常的到診所裡騷擾她們上班

總覺得好像有可能是像我所想的那樣喔!

要不她們有的是機會反應,卻面有難色的好像沒法度

 

 

10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