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毛下課,我們一起去吃了幾天前想吃卻沒賣的豆花

我愛吃的熱豆花,老闆娘說天氣冷的時候才會開始賣

有點小小的失望,沒關係就兩碗原味豆花,什麼料都不加

這時來了位媽媽帶著一個小二男生,我想應該是,看起來乖乖的

和我昨天遇到的那位小女生實在是天壤之別

這時小男生的媽媽開口說:等一下回去的時候千萬不要和姐姐說我有帶你去吃豆花

只見那小男生滿臉疑惑的想問媽媽為什麼?又不敢的樣子

那位媽媽語帶威脅的說,如果你說了,那以後我就不再帶你來吃

那小男孩低著頭說了個"喔"

有好幾次想要問那位媽媽,為什麼要這樣教小孩,也許對她來說是善意的謊言

有某些不能說的原因,但我覺得很奇怪,怎麼不另外包一碗回去給姐姐吃就好

還要兜著圈子和小朋友說,難道這位媽媽她重男輕女

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這位孩子的身上,還是那位姐姐不是她親生的

雖然我和小毛嘴裡吃著,耳朵可也沒閒著?!

因為我們坐的實在是太近了,不想聽也沒辦法,不是我們愛聽人家說是非

我真的是好奇寶寶ㄋㄟ

有點給他後悔沒去了解,一碗豆花也沒多少呀!

到底是.....

 

10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