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助餐店

這一盤滿滿的菜色,點的都是我最愛吃的

拿到盤子的時候總是想要把它給添滿

當然前提之下是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食物

我們可以依著自己的喜愛挑選菜色

但有人卻得計算著能用多少錢的來點這些菜

昨晚,我們來到了自助餐店

用完餐進到車內,老爺問說:不知妳是否有注意到隔壁桌他們點幾樣菜

我說:沒有,因為我不是正面對著他們,看人家不禮貌

怎麼了嗎?我問

老爺說:看他們夫妻倆就點了三樣青菜和一條魚

外加兩碗白飯

我們尚且能這樣吃,別人卻得(ㄉㄟˇ)只能這樣的吃

那人看起來應該是工人階級,辛苦養家的那種

是不是就停在我們旁邊的那台,可能是位問醬先生(開計程車的),我說

也許吧!經濟壓力,物價狂漲,大家都只好勒緊算好自己的荷包了

難道貧富不均到這種程度,只能反映在小老百姓的身上

老爺說,我們還算是幸運的,其實比我們辛苦的大有人在

最起碼,仍然要想到還有人會為了三餐在哪兒而煩惱

我們現今還能溫飽,不愁吃不愁穿

就要惜福,珍惜身邊的家人

吃,能吃飽就好,別太奢華(吃到飽)

穿,能暖和就好,也別要求名牌

車,能遮風避雨就好,更別一定是雙B

房子,有得住,只要是和家人一起,哪怕是狗窩

 

100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