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眼皮子跳個不停,心想右上是喜

還是左上是喜,是男左女右,還是沒有差別

知道大毛今早四節沒課,等一下可能又要叫爺帶她去車站

這眼皮還很調皮的跳個不停,打個電話問一下是否要我載

順便問一下老媽,還好沒事兒的是右上喜,要我去買張樂透

可是我家老媽常常是那種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就是還蠻會自欺欺人的選擇性回答,今天就姑且信之吧!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主動的說,就我來載吧!在吃麵之前

很緊張的我就說,還是先確定待會兒要搭的時間,省的來不及

妳卻說不用,這時差不多小姐的個性又出來了,果不其然

現在車站裡也得要抽號碼牌,什麼時候改了跟銀行郵局一樣

還以為不用排隊的呢!?原來大家都坐在那兒等著叫號

妳總算也跟著緊張了吧!想要先上車後補票,卻被驗票先生

打了回票說,其實還有一些些的時間可以去投幣機購買車票

!我們倆又沒經驗的不曉得怎麼買,也沒硬幣,眼看著時間

正當情急之下想要左看右看的找尋可問之人士,這時有位

捐特麵先生看似是這兒的站長、主管之類的,輕聲慢語的說

我們先到旁邊的換幣機兌換兩枚50硬幣,然後50元投下

再來選擇人數乘坐票,一人按一張,再按我們所要到達的目的地

這區間車如果您所要到達的金額不夠,它就不會亮燈,所以您要

到達的費用有剩餘還會自動找錢給您,多好的這位貴人

讓我們很有安全感的買完了這票,這中間我想再買張月台票

想陪同著大毛進站內等火車,想要詢問,要如何購買?他一聽

不用,您不用再花錢買,我剛好要往那裡去,我帶她一起過去就好

心想怎麼會如此幸運,如果有需要,愛我們的主,總會在我們身邊

適時的為我們派遣一位願意且無條件來幫助我們的人

短短的一分鐘買票過程,卻讓人有無限的暖意在心裡

看著那位先生帶領著我家大毛的背影,兩人一起走著

這場景,車站裡的人來來往往,陌生人的擦身而過

一小段的小小教學,卻為我家大毛帶來人生的第一次

像是天使般的引領下進入這第一月台的某個車廂裡

等著火車的進站與到站之間,好比這大學四年裡的進進出出

 

1001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