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學期才剛開始

滿心期待著妳答應過要好好表現在課業上

昨天接妳下課的時候

妳說:媽媽,我還沒跟妳說我當了班上這次的總務股長

還覺得這是份榮耀

因為是同學推舉的有了一定要好好表現的責任託付

我一聽,不行

明天一到校馬上立刻跟老師說妳沒辦法承擔這責任

請老師一定要另外找適合的,雖然這話一說

我知道她必定會很難過

但經過溝通她也懂得事情的嚴重性

回到家便拿起筆寫了份字條

告知老師我的想法和意見並訂在聯絡簿上

可怕的問題還是發生了

我的擔憂果然還是找上了

一早接了老師的電話

還以為是為了讓學生有參與感特別打來關心請給她個表現的機會

結果晴天霹靂的不是

什麼,昨天才收的班費不見了

而且是兩萬五千元之多,為了這個金額

在昨天得知的時候

我就已經是ㄇㄟ吃ㄇㄟ睡了

就差沒檢查妳帶回來的金額有沒有誤差好整理明天找老師說去

心想,就算是當總務但她還只是個中學生

老師您總也該把這筆為數不小地金額給妥善處理

不該是這樣大剌剌的就交由學生去保管吧!

連去上個廁所也會擔心的不知所措

可又能怎麼辦呢?

難道事情的後果和嚴重性您都沒想過

我可是當下一聽就認為不應該是這樣處理的

這金額本應該再交由老師保管

在放學之後或不在教室之時

連最基本的小帳本都沒有統一

還要同學自備一本筆記本

沒經過這件事還 一直的以為那是愛心媽媽家長的事

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問題讓學生承擔

老師您的責任歸屬該如何認定?

最重要的是小朋友會因此而受傷

況且是像她這麼有榮譽心的小孩

可能難以承受這壓力

在被罵和自責的良心上是很有挫折感

如果一開始事情不是那麼地處理

現在的小孩,班上的同學又良莠不齊

連手機,零錢什麼的都會丟,還有什麼事不會發生

今天就算查了出來,對學生兩方都是傷害

雖然沒有人希望會有這種事發生

但在學校裡,老師的經驗和態度真的是很重要

是學生們相互學習的對象

溝通就是唯一的管道和相處這一年來的認識

應該是不難判斷這學生的本質

!真的不是在推卸責任,丟錢也是事實

只是難以理解這麼簡單的事情也會變成預料中的事

是不是太冤枉了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

任何事都應該有憂患意識不是嗎?

這整件事不管錯在誰傷害都已造成

怎麼會寶貝單純到好多個同學都知道妳把錢給放在抽屜裡

還忘了給帶回家,是不知道這錢不能離身嗎?

還是以為那是安全的地方

真是叫天天也沒法應啊

該怎麼辦?大家日子都不好過的呢?

憑什麼一起分擔,要我我也不要

那就請求上帝保佑這偷錢的人能良心發現

敢緊地把錢給完壁歸趙吧

再來個既往不究

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也希望類似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100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