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4)

眷村裡的男人常是不在家

在的也只是爺們與小男孩

這裡的媽媽們都各自擁有做菜好手藝

常是暖了剛下課回到家孩子們的胃

102-1-8 (5)

我知道有許多的眷村菜常喚起你兒時的回憶

我家的外子是位道地在眷村長大的孩子

至今仍和我常聊起婆以前所料理的拿手好菜

雖然我無緣嚐到

因為認識外子時婆躺在床上也已好些年

但慶幸地是她的意識是清楚的

說到她以前會做什麼,喜歡做些什麼,還挺驕傲的不藏私

偶爾還會口頭教上我幾句,雖然她咬字敘述上有難度

但我懂得,也很想要依靠著她的身體仔細聆聽

102-1-8 (4)

昨晚去高鐵接從台中出差回來的先生

繞過左營他想起了綑蹄,我知道他愛吃

因為製作過程繁複、耗時,所以店家不見得會做

要不就是賣完了,我們只好碰碰運氣

眷村裡最常見的就是包子饅頭,大餅、餃子與麵食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3)

像是獅子頭、臘肉、綑蹄…都是些逢年才能擺上桌的菜

當年我家公知道我愛吃蔥油餅

每回回去桌上肯定有這麼一大盤子當天現柔現做好的蔥油餅

只可惜不讓學,就怕我把手弄油了…

說著說著還真有點想他倆老人家了

102-1-8 (3)

話說綑蹄

原來綑蹄的作法是將豬蹄膀用鹽巴乾醃幾天,接著再用紗布

用紗布給包裹住,再下鍋滷它之前還得用上繩子將它捆緊

滷好了它,這綑蹄又稱醬蹄膀

透過滷汁將蹄膀上好色之後,切成薄片搭上小黃瓜絲的爽口

這切的適中要能透著光的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5)

一口肉、一小撮黃瓜絲,能不叫美味,也不至於單調

據說這口味是嫩Q加爽口,雖然我沒吃過

但我能在我家先生這麼情有獨鍾的愛它之下便能體會這口感

今天的早餐早在昨晚上就被奉命下達要…幫忙買

很客氣的說,要一顆白胖胖的饅頭與一杯無糖豆漿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2)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1)    

回來再溫熱過,這樣的一頓早餐是不是很豐富

老爺早餐綑蹄加饅頭 (6)

我將隨之擺盤呈上給老爺享用

吃飽了好為這個家再繼續的打拼去ㄌㄧㄠˇ,老爺請慢用

 

102/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