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菜黃魚煨麵 (1)

漢神巨蛋距離上回的海港吧費吃到飽

有段時間沒到處亂逛

逛逛百貨公司裡的鍋碗瓢盆,生鮮超市

什麼衣服,鞋子的也走馬看花的略過

只有老妹想買的時候才會順便翻翻喜歡的

其實會去逛百貨公司不外乎都是有需要才會走一趟

那天中午老妹來找我

為了不想煩惱等下要吃什麼,我們去了漢神巨蛋樓下的美食街找好吃的

自從台北有名的鼎泰豐小籠湯包進駐

這裡的店家與裝潢似乎有了大幅度的空間變化

老妹說,有間鄧師傅的關係企業叫~煨功夫麵,要不嚐嚐去

雪菜黃魚煨麵 (2)

煨,指的就是將食物放在某個陶罐或鍋裡,然後用炭火慢燒、熬煮

萃取食材之精華在湯裡

在吸取每口的麵條裡能有濃郁湯汁的好味道被依附

讓人已吃不出是湯,亦或麵,煨這東西本來就很吸引人

取的不僅僅只有是時間而已

更得要感謝在火熱的罐瓦邊守著的辛苦工作人們

才能讓我們能享用到這麼極品與美味的料理

川味牛三寶煨麵 (1)

為什麼會有這開發的艾迪兒?

聽說鄧老闆期盼能做出像日本拉麵一樣受當地民眾相同的歡迎

也就是想為我們國人創造出屬於自己有台灣味的煨功夫麵

一樣的受國人的喜愛,像是為自己家人所煮的一樣的重視

老妹點的雪菜黃魚煨麵-215

小黃魚

單價似乎高了些,但可別小看這黃魚喔,還真是不小,而且煨的味道都進到魚裡面

我的川味牛三寶-165

川味牛三寶煨麵 (2)

沒記錯的話,這碗應是165,而且裡頭的牛腩、牛筋與牛肚,軟爛的程度已經接近

不至於是入口即化,卻也相當於不用耗上多少時間去咀嚼這口感

同樣的每塊食物裡都有湯的精華所在,尤其這辣度總算是有川辣的水平

功夫麵之50小菜 (2)   

不像某些打著川味牛肉麵,呈上來的都只是原汁原味,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這辣度要客人自己加,要吃多辣自行調配,我說這不是唬人嗎?

既是川味,還怕別人不敢吃辣,這….似乎說不過去,只好記住這家下回不聯絡,且路過一次唸一次

這味牛三寶,湯雖有辣度,卻還蠻鮮又有辣的香氣,我好喜歡這濃濃的辣味

這裡的小菜也堪稱一絕,尤其我最喜歡的小魚乾-50,每尾都超肥美

功夫麵之50小菜 (3)

剛咬下去的第一口,覺得還蠻納悶的怎麼這魚肉軟軟的

因為牠的大可以在咬的時候讓我吃出小魚骨完全也被軟化掉的FU

心裡還想說難不成這小魚也事先被煨過…沒有啦,店家哪有那麼好的閒工夫

只是與外面吃的那種有咬勁的酥脆感截然不同

還有店家不時的變換泡菜口味的小菜,今天我們點的是大頭菜-50

功夫麵之50小菜 (1)

我是覺得不錯吃,老妹較重口味,直說醃的不入味,所以整盤幾乎都我吃的

老妹就這樣,東西不合她意的就打算浪費…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ㄝ

倒是這盤滷筍干-50,總算是合了她的意

功夫麵之50小菜 (4)

既然是她所喜歡的就專心的吃我的小魚乾囉and大頭菜

鄧師傅餐飲是我們南部高雄人的驕傲,像是家常般的用餐方式

贏得了許多在地人的歡喜,所以我們對於他們的產品也可以說是很有感情的吃法

雖說是有那麼點點不便宜,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這道理

 

漢神巨蛋B1煨~功夫麵

          高雄市博愛二路777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