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B1停好車準備進電梯

剛好被一樓住戶的媽媽給叫住,麻煩等我一下

好啊,好啊,我心裡想那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我們一前一後的進了電梯

誰知這時候她突然地開口問了我一句話

妳快樂嗎?

坦白說,我當時真的有被這突如其來的問候給嚇到

第一,雖然住同棟,我們沒多大的交情更沒深談過

第二,這位媽媽他們家曾經不小心()拿過

我當時放在摩托車籃裡的安全帽,給我用過之後還未物歸原主

害我那天載小毛上課為了找安全帽還差點遲到

自己的安全帽內襯,被別人戴過不洗它還真是怪怪的

為了這事我還留了張字條給那位車主,雖然事後知道是他們

但拿人家的東西本來就不對,拿了用完了居然還沒還人家,更不該

知道有字條一事又是同棟住戶,竟一句話也沒說,就想當作沒那回事

那時偶爾還是會碰到面,有好幾次真的好想開口問個明白

好了解他們當時的心態~但我忍住了,我選擇願意原諒他們

不過,倒讓我學到一件就是能不裝籃子就別裝

還有自己的安全帽還是收好放車子的肚子裡

要不常有人愛把自己懶得丟的垃圾往他人的籃子裡放

嚴格說起來,與會這樣問的人她的動作已讓我覺得有不舒服感

今天若是自個兒的好友或是家人,這當然是沒什麼

我甚至於會毫無戒心的回說,今天的我很快樂or超悶不快樂

很好玩的是,她問完了之後

居然還用她的心思來揣摩我當時的心情

~妳一定是快樂的啦,而且還是忙中帶快樂

是啊,謝謝妳ㄛ,還蠻直接的就代替我說妳的以為

回家後我反覆地想這件事,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去問別人嗎

不會的嘛,幹嘛的自討沒趣,又不熟,而且我覺得很沒禮貌

就算是多年的鄰居我也沒理由要去在意妳快不快樂,不是嗎

除非你願意和我聊,說說你的心裡事

讓我從中間去關心妳的快樂與否到底適不適合我去介入

雖然這位媽媽曾在某年的某一天裡有拿她做過的鳳梨酥給我吃

我想這也許是她釋出善意的最好方式,但別再問我妳快樂嗎?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們是我,碰到這樣的人突然地跑來問你

你們會怎麼回答或有什麼出其不意與驚人的反應呢

或者你們也曾和這位媽媽一樣,做過同樣的事...我,到底快樂不快樂?

祝福婦女朋友們三八節快樂要快樂的

 

 

 

2013/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