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生日這天,在前往渝陽川菜館的路上突接到老妹的來電說

川菜常吃,我們不如換個地方搭船旗津吃海產去,回程還可以吃好吃的冰

就這樣美食大轉彎的我們當作去遊玩

老爸的身影在那扇窗門外

也許點根菸,抽著想著這一晃也七十五載...也讓我開始想著二三十年後的我

捕捉到這一刻,我好感動~我的好爸爸,疼我們幾個孩子無怨無悔

鼓山輪渡站,底層給來往的機踏車停

來往船隻頻繁,無需久候

就在這時老妹說了句,早年見到的亂象野雞渡輪好像都沒有了

這幾年大高雄真的進步很多

原來旗津現在是這麼漂亮

這裡往返的船隻,新舊程度上各有差異,像這艘座椅就還蠻新的

不過,在這短程距離的時間裡,人們總是寧可站在船板上靜靜的吹海風想事情


老爸老媽說很久沒來,這裡怎麼變得這麼漂亮,海水也乾淨很多

哪像以前海上漂的不是垃圾就是黑油汙

老爸還說,剛好過幾天幾位老同學要來,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帶他們來搭搭輪船,吃吃海產,吹吹海風,回憶回憶過去似乎也不錯



曾在這裡營業過的好望角餐廳(裡面有個大型停車場)

 

我們搭的旗鼓一號



這些紅色板塊是靠岸時放下要讓人們與車子通行的板子

當船隻準備好即將靠岸,老爸突然的叫住我

那是旗後燈塔...要我來張相留做紀念,還問我說怎麼不拍

當下的感動不比以前,很感謝老爸與我的互動,我們還在船板上一起迎著海風

欣賞了一下子美麗的高雄港,海的顏色變漂亮了

船隻停靠好踏上旗津,家人走在前頭,我卻被這尊人像立碑給好奇著

原來這裡有段感人的故事,敘述著這位捨身救人的楊清吉先生是位旗鼓渡輪水手

在二十二年前的某個夜晚捨身營救一位跳海尋短的女子,後女子獲救

但他卻因精疲立竭,留下遺憾與六名子女..享年才五十有一

還留有與六這數字之間微妙的連結,這位楊先生曾跳海救人六次,成功的救人六次

也曾一次撿到六十六萬現金送去招領,為紀念他的義行,特立此碑供後人景仰

下回您若路過到此地,別忘多看他一眼感受這無私的愛與祝福他的家人


旗後天后宮,香火相當鼎盛的守護著當地居民與外來客的膜拜


這隻鸚鵡是趁我家人在點餐的時候,看到牠正在整理自己羽毛可愛的模樣...你們看,那眼睛瞇成一直線了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拍攝鳥類ㄝ)

挑剔的老媽最後終於是在這家旗后海產店裡找到適合我們的口味

很抱歉,因怕被唸所以這回我一道菜也沒拍,但菜名可以和大家分享

清蒸馬頭魚,這個馬頭魚600...老爸老媽吃得很開心,因為肉質實在是無話可說的好吃

我妹還夾了不少給我嚐呢,的確是很讚,感覺上比石斑還嫩,但我想新鮮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吧

兩隻螃蟹三百多,老媽一直的嫌它小隻,螃蟹腳還少了兩隻...和店家反映,卻賺到了一盤海菜炒蛋

三杯小卷,這道就真的不錯了,小卷的乾溼度適中,尤其是薑片薄又入味再加上九層塔

蛤蠣湯,那蛤蠣每顆都很肥美,還是那句超新鮮,雖然我不愛吃只喝湯...也好好喝

再來盤炒水蓮,一上桌我媽吃了一口發現怎不是破樹子,要店家退掉重炒的說,店家也還蠻配合

但我與老爸說,吃都吃了,其實也還好啦,如果老媽想吃再請店家多上一道...炒飯炒麵

最後來碗大碗公冰,因為老妹想吃冰

我們三人只好帶著略飽的胃捨命陪君子

感謝老媽陪我吃這碗八寶水果ㄔㄨㄚˋ冰....這碗冰越挖越有驚喜咧

料好多,多到爆,水果有草莓,芭樂,香蕉,哈蜜瓜,西瓜

花生,紅豆,綠豆,什麼圓仔的都有,藏在底下的有黑糖粉粿(老媽愛吃的)

各位這碗多少您知道嗎?才~才六十,真是物超所值的好吃

嘿,也比老妹的那碗芒果冰美麗多了,吃完了冰作為ending再次投46塊錢回家去

大人15X2,我的爸媽年過65所以只要各8塊共46

 

 

102/03/15

       (趁著感覺還記憶猶新趕快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