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證了熱情又充滿生命力的植物代表

莫過於多色且艷麗多情的九重葛,原來它還有個別名叫三角花

若要送花給心愛的人種養就得考慮一下下了

因為三角花(三片苞中間三朵花)很難見它成雙成對,三角戀的苦是種罪惡更禁不起考驗

在佛陀紀念館裡,隨處可見它的蹤跡,尤其是在南台灣這樣耀眼的陽光迎接下

這叢桃紅又像粉紫的複瓣(重瓣)九重葛讓人不想留念存證也很難

有著一顆心的誓言逃也逃不掉

白色九重葛上還灑上了粉粉的紅,這樣的雙色九重葛還真不常見

不管是攀沿而上,或流洩而下,都有種不想離去之感...如果戀人們也依依不捨的

這裡更勁爆了,好多,好多不同的顏色,互不相爭,你來我往的體貼

花團錦簇的圍繞像是在列隊歡迎,喜歡我的朋友們千萬別忘了多看我兩眼ㄚ

橙色九重葛,多亮眼,我愛的顏色,白色小花點綴的像是小眼睛一樣的可愛討喜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

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

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傳道書第四章9-12


小小眼睛四處張望,再咄咄逼人的陽光也嚇跑不倒就愛這顏色的我

落葉再下總也想留下些什麼,雖然有些惆悵不免

卻也能釋懷世代相替,生生不息,不會消失不見的花開花落


光亮如此明確總為人開啟一道,與神同在

願祂的光能照亮我好帶領著我的家人一起,喜樂一起,患難一起

人事物裡的框架上有漂亮美麗的一面,當然也能在不美的縫隙裡找著它完美之處

你可以自以為是的,也能自欺欺人式的,有缺角就有它殘破的美,我勇於找尋這樣的美





就像這位師父也找到了她想要的生活方式與重心,遠離塵世間的紛擾一樣的快意

 

 

102/04/0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