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憂沫媽的都知道

我們家有對大小毛老毛就是孩子的爸

簡單的生活,和一般人沒什麼不一樣

平日孩子上學,老公上班,剩下的全是我自己優哉的空閒時間

與過去的同事偶爾通通電話

找對的心情聽聽家裡的音樂

打掃家裡成了我最喜歡做的事

上上市場並非難事,只是家裡三人(少了大毛)開伙較不敷成本

每天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家人陸續的回到家

平安入家門成了我最感謝主的保守也蒙福

最開心的是我的家人都會挖心掏肺的和我聊

老的會分享他公司裡所有的發生

小到與同事團購麵包、餅乾,大到上千萬的案子如何成交

小的不僅會分享她學校與同學之間的趣事

更會把我們家的趣事拿去分享給同學知道

小毛其實是位超級善良與體貼的孩子,在同學間溝通無障礙

所以好的朋友也能跨班()認識,都不曉得當媽的我也會擔心

近來小毛最常談的是身邊還蠻要好的二位女同學

這位同學的媽媽是很典型的重男輕女

當我介入這故事時,已讓我開始同情起這孩子

我們做家長的直覺一定會先從對方家長的職業先了解

據說孩子的媽媽還是位護士,而爸爸現在在外地授課擔任代課老師

長期的不在家,之前更聽說是自由業

媽媽有無三班的壓力是不清楚

只是知道家事全都是小女生一個人包辦,包括照顧國一的弟弟

青春期的男孩子,不聽姐姐的話也就算了

還常常的告狀讓姐姐疲乏,難過傷心(她的三餐幾乎都是自理)

餐費不是來自媽媽給的零用錢,而是以成績換取

雖然是種鼓勵,相對的什麼也都不給,不想關心

全部的愛給了這位弟弟,只要是他要求的全買單

連遊戲卡都捨得買

那天聽說,小女孩的媽媽眼裡只看得見她兒子的水壺壞了

卻看不到她女兒的水壺也早已損壞不堪使用

幾個好同學們都看得到,為什麼她自己的母親看不到

那天還聽說另一位女同學的學費是拿出自己的紅包錢

國中生,同學間,每個家庭故事都有它的難處在

孩子甚至開始學著扛起大人們所無法承擔的責任,有點讓人不捨

前兩天晚上,各年級邀請家長到班上開懇親會

您知道這位媽媽多傷這女孩的心,同樣是自己的孩子

就算有兩個,也該交叉的往返兩間教室共同參與

更何況這女孩今年國三因應即將到來的基測方向更應該參加

結果卻很直截了當的和女孩說,要去參加弟弟的所以不會去妳那

聽到了這樣的事,我很關心著這孩子,問小毛說

妳同學會不會很難過自己的媽媽這樣對她,當然,也許孩子還小

她所表現出來的感覺讓身旁的人覺得她很想得開

小毛是說,她已經習慣了,就像習慣每天自己一個人吃飯一樣

打掃家裡,好好把書念好

甚至於我都懷疑她到底是不是她媽親生的

真想看看這位媽媽長相,據小毛說她爸爸長得很可愛

媽媽沒看過,這孩子一定也是有苦也不敢和爸爸說

只能和同學偶爾說說吧

聽到她的水壺醜醜壞壞的

我馬上找出家裡一個全新的不銹鋼保溫杯

未來上高中時可以用,順帶要小毛了解觀察一下便當盒需要嗎?

要小毛拿去送給她用,雖然小毛說她一定不會收

我還是讓她去問問(果然那孩子硬是推掉)

可能怕回去不好向媽媽交代

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她什麼時候生日?

我們當生日禮物送給她

我想到的這方法讓小毛和我都開心到無法言語,~好感動喔

如果真的能把東西送到需要的人的手裡

那會是件令人很振奮與開心的事

送之前再付上張小字條好讓她的媽媽了解,別誤會她亂收他人物品

真的好希望這位媽媽不要這樣對待她

再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孩子

手心手背都是肉將來才不會帶遺憾啊

 

 

103/03/18(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憂沫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